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两会读报 一起追梦】“读报让我明确未来方向”!河婆中学高三学子立志成为工程师

2019-03-14 09:11:11?周聪?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你看了昨天的报纸吗?”

“看了看了,《羊城晚报》上说人工智能将进入应用落地爆发期,好期待咱们镇上以后会变成怎么样。”

“不知道今天又会有什么样的热点出现呢。”

金羊网讯记者周聪报道:3月12日上午,连日的乌云被一扫而空,久违的阳光洒进校园。清晨时分,在揭西河婆中学校园内,几名高三学生边走向教室边讨论着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在河婆中学每个高三教室内,每天都会准时出现两份《羊城晚报》。读报已成为每个河婆中学高三学生的习惯。

“读报让我明确未来的方向”

高三(3)班的张李希,是一名理科生,两会期间每当报纸送到班上,他总是第一个翻阅,寻找关于人工智能的报道。说起人工智能的话题,平时腼腆的他会变得滔滔不绝。

“最近,人工智能、AI成为了两会热点,我真的很兴奋。”张李希告诉记者,最近两年,通过报纸,他了解到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人脸识别、AI应用等新科技让张李希沉迷不已。作为理科生的他早早就定下目标,以后要在大学进行相关专业的学习。

说起对人工智能的沉迷,张李希表示是受到舅舅的影响。“舅舅是一名通讯类的工程师,从事开发工作。平时跟舅舅一起读报、交流,让我了解了许多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我要像舅舅一样。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工作,成为一名工程师。”

对于行业的发展,张李希了解了很多,在他看来,虽然现在国内人工智能等发展飞快,但是行业人才却比较缺乏。他认为这是一个机会:“未来社会对人工智能的人才需求量一定很大,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一定可有大施拳脚。”

与张李希不同,作为家中的姐姐,陈其珲和蔡曼妮关注的则是教育公平的话题。陈其珲说:“现在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仍然很不均衡,与广州、深圳相比,揭西的教育资源十分匮乏。”她告诉记者,化学课的实验本来是锻炼学生动手实操能力的,可是因为化学材料的缺乏,根本没有办法让每一个学生动手实践。“大多数情况下只能旁观,而且在开设实验课方面,也是屈指可数。”陈其珲表示,一个学期下来可能只有5节化学实验课。

蔡曼妮则表示,希望乡村图书馆能越来越多,让乡镇的孩子们也能体会到“全民阅读”代来的乐趣。

“读报让我缓解压力”

揭西河婆中学副校长刘移书告诉记者,现在《羊城晚报》已成为高三学生最喜爱的报纸。“近年来,我们与《羊城晚报》开展公益赠报活动,我们的高三学子获益良多。现在25个高三班,每个班都有报纸,每个高三学生都能通过报纸了解时事,增长见闻。对学校、对学生的帮助很大。”

在高三(1)班的李春丽看来,读报不仅能增长见闻,还能缓解压力。“大家都知道,高三的生活总是比较匆忙,可以说是争分夺秒,而在这种学习压力下,阅读《羊城晚报》是我们学习之余一个很好放松的途径。”

因为课余时间不多,李春丽说自己一般重点阅读时事新闻,了解最近社会的动态。“《羊城晚报》为我们这些山区孩子打开了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户,让我们在读圣贤书的同时也能边闻窗外事。

“我特别喜欢《羊城晚报》中的‘人文周刊’系列。”陈其珲说:“从中我可以获取丰富知识,不仅可以将一些优美的语句应用到作文中去,更重要的是可以使我暂时放下内心的烦躁。”让陈其珲印象深刻的是最近“人文周刊”刊登的一篇文章——耿艳菊的《蔷薇一样美的日子》——“我也要像花儿那般灿烂、充实、拼搏,才能不后悔、不失遗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