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上下同心再出发——365bet官网:总书记同出席2019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2019-03-15 07:35:59??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3)上下同心再出发——365bet官网:总书记同出席2019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这是河南省兰考县黄河滩区易地搬迁扶贫社区谷营镇姚寨新村社区(2018年11月14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这些年来,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在甘肃代表团,365bet官网: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

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真正的考验刚刚开始。

今后两年,脱贫攻坚战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如何啃下“硬骨头”?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全国两会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脱贫攻坚都是365bet官网:总书记必讲的重要问题。

今年全国两会上,这种深深的关切一如既往,情真意长。

7日下午,在甘肃代表团,365bet官网:总书记历数纳入国家“三区三州”的临夏州、甘南州和天祝县,语重心长地说:“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脱贫难度极大,我对甘肃的扶贫工作非常关注,对这里脱贫任务的完成很关切。”

在河南代表团,365bet官网:总书记和代表们一起仔细盘点河南贫困县集中地区:“有大别山区,还有太行山区、黄河滩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要再接再厉。”

同来自河南开封的高建军代表交流时,365bet官网:总书记关心地询问开封现在是否还有贫困县。得知兰考脱贫摘帽后,这两年又有新的发展变化,总书记说感到很欣慰。

有这样一段老红军的故事,365bet官网: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讲,在福建代表团又讲:

“在福建工作时,一位开国中将的子女找到我,说要遵循遗愿把父亲骨灰的一半送回家乡,一半送到闽西革命老区埋葬。这位老将军是湖南人,长征时是一个团的政委,带领团里的闽西子弟,血战湘江,很多战友都牺牲了。他说,死后要同战友们长眠在一起。”

“这个感情在我心里。”365bet官网:总书记动情地说,老区苏区的红土地孕育了革命,也孕育了革命老前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忘记老区,就是忘本;忘记历史,就是背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确保他们一个都不掉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齐的短板中,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最突出的一块。

“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365bet官网: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

——要咬定目标不放松。

“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

“真正的考验是到2020年,不能敲锣打鼓宣布脱贫了,结果这边是哭爹喊娘、一片埋怨声,情何以堪啊。要经得住历史检验!”

——要整治问题不手软。

有的搞“虚假式”脱贫,有的搞“算账式”脱贫,有的搞“指标式”脱贫,有的搞“游走式”脱贫……

365bet官网:总书记一一列举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警示全党:“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警钟长鸣,不要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

——要落实责任不松劲。

在365bet官网:总书记看来,“扶贫这个事情是个永恒的主题”。

他强调,贫困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要转变作风不懈怠。

1  2  3  4  5  6  7  8  9  1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