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爱国情 奋斗者】飞行员赵秀:“陆战之王”变身“坦克杀手”

2019-03-27 13:56:12??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央视网消息:70年砥砺奋进,70年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中华儿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国家建设发展顽强拼搏,甘于奉献。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系列报道“爱国情奋斗者”通过讲述一名名共和国优秀军人,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为国防事业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战友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今天带您结识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一级飞行员——赵秀。

在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一场紧急出动演练正在展开。担任值班机长的赵秀迅速奔赴战位,检查接收飞机后登机起飞。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赵秀:“警报声响起对军人来说,就意味着战争已来临。就要求我们把平时个人战备物资进行快速准备,同时奔赴到自己的战位,检查自己的战机。检查好油料是否已经加载好装满,弹药是否已经挂好。”

作为一名80后机长,赵秀不仅成熟稳重,还有这飞行员这一职业所赋予他的刚毅和果敢。入伍20多年来,从运输机到战斗机赵秀飞过五种机型,安全飞行超过3100多个小时。是全旅公认的飞行技术能手和训练标兵,不过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军旅生涯是从一名坦克兵开始的。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赵秀:“我读军校读的就是蚌埠坦克学院,那也是我的梦想。因为男孩子认为开坦克一定是件很神奇的事情。那时候觉得开坦克打仗一定很厉害,能够决定战场的胜负。”

要当就当能够决定战场胜负的兵,朝着这个梦想,赵秀在上学期间拿到了坦克一级射手和一级通讯手资质。就在他意气风发准备奔赴一线部队时,陆航学院来军校招飞,为他的军旅梦点亮了另一片天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