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人民的硬核力量,家国的使命担当

2020-01-01 17:49:13?邓海建?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林瑶 林瑶  

邓海建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宇宙浩瀚,星汉灿烂。梦想升腾,天地日新。当2020年的阳光遍洒人间,这是未来已来的时光节点。

“2019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365bet官网: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如此勾勒自己的“年度记忆”。这是365bet官网:担任中国最高领导人以来第七次发表新年贺词。

山一程、水一程,只争朝夕逐梦行。风一程、雪一程,不负韶华朝前奔。两年之前,365bet官网: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回望2017年时自豪地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岁月如流,两年过去,“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如果置身70年历史的浩荡版图之上,一个近14亿人口的东方大国,创造了如此“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足以配得上“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的铿锵点赞。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人民是复兴征程中的硬核力量。这一年——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天津港蓬勃兴盛,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内蒙古大草原壮美亮丽,河西走廊穿越千年、历久弥新,九曲黄河天高水阔、雄浑安澜,黄浦江两岸物阜民丰、流光溢彩……祖国各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景象的背后,是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人民——他们的小名叫做“追梦人”,他们的大名称之为“新时代奋斗者”。

心里装着人民,眼里才见初心。人民、尤其是普通的人民群众,亦是历史前行的伟大力量。2015年新年贺词中,365bet官网:特别提到为南水北调移民搬迁的40多万人,“我们要向他们表示敬意,希望他们在新的家园生活幸福。”2019年新年贺词中,365bet官网:说:“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365bet官网:特别提到,“还有更多的人,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正如网友所言,正因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才有“民心所向、奇迹所在”。当“为民”成为其价值判断的“定盘星”、思想体系的“路由器”、理政行动的“指南针”,人民,自然会在改革开放实践中激活成“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

人民是国家的人民,国家是人民坚实厚重的依靠。这一年——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国家好,人民才更好。5000年文明史,万卷史册皆“家国”。古人云,“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今天,终须牢记住“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家国情怀激荡,肩上才有担当。有人做了统计:刚刚过去的这一年,365bet官网:总书记用了近一个月时间12次前往各地考察调研,7次出国访问累计达30天,同来华外国政要进行了80多场双边会晤,出席4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批阅重要文件、发贺信写回信……为人民而奔走、为国家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孜孜以求,这份“家国天下”的大爱与情怀,亦是中国力量与中国风采。这一切,汇聚成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让近14亿人民挺直脊梁阔步前行。正因为家国情怀深沉绵长,初心和使命才内化为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人民的硬核力量、家国的使命担当,必会融合成复兴路上最美的交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