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正文
分享到:

这个陪病人唠东北嗑的护士小姐姐 手绘了一幅抗疫人物图鉴

2020-03-01 17:45: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他们超常的付出和充满勇气的担当感动了我们,他们是我们心目中 “最可爱的人”。繁忙的救治工作之外,一些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记录这段特殊的日子,记录那些在他们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和事,记录他们的感动。

“大娘您睡不着觉啊,我们黑龙江的哈尔滨医大四院的好同事教大娘唠会儿东北嗑。”

说着一口东北话的姑娘叫孟凡莹,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的一名护士,1月27日,她随着黑龙江医疗队支援武汉。病区里很多患者的心情都很沉重,所以,除了正常的治疗和护理之外,孟凡莹总是想各种办法让患者高兴起来。

这个爱说爱笑的姑娘给患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武汉支援的一个多月中,孟凡莹也被一些人感动着,在完成高强度的医疗工作之余,喜欢画画的她还把这些人画了下来。

小小的画卷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来支援武汉的30个队员都囊括其中,选择在这样一卷普通的卫生纸上画画,孟凡莹也有特别的用意。

黑龙江援鄂医疗队护士孟凡莹:30个人连在一起,才有家的感觉,而且30个人共同拼搏、共同奋斗。

在孟凡莹的画里,不仅有与她一起并肩战斗的同事,还有一位她并不熟悉的人。

黑龙江援鄂医疗队护士孟凡莹:这个是在我们酒店楼下,他是这块儿的一个工作者 ,他每天都在陪着我们。因为我记不清他的长相是什么了,因为就是一走一过啊,或者说一瞬间。

黑龙江援鄂医疗队护士孟凡莹:我们夜班回来会很虚弱的那种,因为出了很多的汗。他就是每天在楼下的时候,他给我们准备了一些面包,还有一些火腿肠,还有饭什么的,肯定是正常准备的。凡是你有需要,他都会去做,我一直把他当作了一个看店的人吧。

孟凡莹画上的人叫邓新吉,他可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看店人,他其实是这家酒店的董事长。大年初一他接到了通知,他所在的酒店要承担接待医疗队的任务。从那天开始,邓新吉就从没有回过家,一直住在酒店里。在这家酒店里入住的不仅有黑龙江援鄂医疗队的100多人,还有本地的100多名医护人员。

武汉豪生国际酒店董事长 邓新吉:他们的这个医疗队都是重症,危重的患者比较多的。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也确实需要给他们服务好,他们就会有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武汉豪生国际酒店董事长 邓新吉:人手不够,员工也仅仅到了四分之一 ,就展开工作了。各项的物资、食材,还有食品,基本上断了。

武汉豪生国际酒店董事长 邓新吉:我们叫免费小超市,免费小超市刚开始有方便面、火腿肠之类的,现在大大小小有几十个品种了,采购时我们曾经搬空了两家超市。当时小超市的老板还不理解,说你要这么多东西,我说我们的医疗队员需求量很大。后来还跑了沃尔玛、中百等其他超市。

孟凡莹到现在也不知道邓新吉长什么样,但是每天擦肩而过的这个侧影让她实在难以忘怀。

她还有一副画,画的是一位理发师。为何会有这幅画的诞生,还要从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那天说起。 这天早晨,黑龙江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接到通知,有人来给他们理发了。 剪发这种在平时极平常的事情,在这时,也是极难实现的。

志愿者:听人说医疗团队需要剪头发 我们全部都想要过来 因为现在封锁得比较厉害 很多理发师都出不来 只有几个人拿了通行证才能出来

志愿者:我们觉得他们也不容易 能为他们服务也是我们的荣幸

来这里帮忙的都是自愿报名的志愿者,为了让他们做好防护,志愿者们还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然而,仅仅穿着防护服工作半个小时,志愿者们就闷热难耐了。 就这样忍受着闷热,三位志愿者忙了一整天。

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我们也很感动,各行各业都在抗疫一线,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