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正文
分享到:

扬帆东方

2020-08-23 18:05:2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

image.png

面积为35.8万平方公里的长江三角洲,通江达海、承东启西、联南接北。这个涵盖三省一市的正在崛起的世界级城市群,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交织一体,通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向世界递出闪亮“名片”。

直济沧海,扬帆东方。长三角这艘“超级巨轮”将进一步释放协同共振新势能,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合肥市西郊,有一座享誉中外的“科学岛”。在这里,一批科学家逐光追梦,多次实现世界前沿的科技突破。近年来,安徽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新兴产业创新链。

从上海一路西行,抵达南京,沪宁城际高铁全线21个车站。这段全长300公里铁路,见证了长三角高铁都市圈日渐成熟的历程。高铁线路的开通,很大程度缓解了“长三角人”的出行难题。城市的边界变得模糊,高铁就是“地铁”,长三角融合为一座城市。

随着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速推进,长三角沪苏浙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已实现30项企业事项和21项个人事项跨省办理,“包邮区”从此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多项跨省事宜。

从太湖流向黄浦江的太浦河,把上海青浦、浙江嘉善、江苏吴江串联在一起,构成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探索市场化合作机制。

长三角这座世界级城市群,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往来密切、交织一体。从基础设施到公共服务,从绿色发展到创新协同,长三角通过更加紧密的分工合作,正释放更大的市场活力,将“蓝图规划”变为“现实画卷”,向世界递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名片”。

策划: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幸培瑜、张平锋、韩珅

编导:王志斌、彭卓、李林欣、曹彦语

记者:金剑、李光正、李海伟、王怿文、屈凌燕、李涛

包装:张文嵘(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