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以“三原色”描绘时代精神图谱

2021-08-09 20:29:29?作者:?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梦想如长风,鼓起红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百年路,披荆斩棘踏新途。红,绿,蓝这三抹基础的“原色”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底色”,绘就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画像,演绎出中国共产党最赤诚的初心和使命。

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无畏担当,勇创革命“红”途。红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原色”。党徽鲜亮,挂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胸前,他们用镰刀收割希望,用锤头开拓前程,用刻入共产党人骨子里的一抹红色,照亮前行的道路,不懈探索与奋斗。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里,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党员的身影。“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县委书记焦裕禄,“身着白衣,心有缎锦,实事求是,鞠躬尽瘁”的钟南山,“深藏功与名,一辈子践行党员初心”的老英雄张富清,“我是党员我请战”的抗疫医护人员和防汛战士......为党徽上的红色烙印,更为心中不灭的信仰,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身上都闪耀着当代共产党员的担当!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无私奉献,描绘民生“绿”景。绿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醒目的“原色”。百姓的冷暖始终是党和政府的牵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365bet官网:总书记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无数共产党人,关切百姓“安居乐业”,致力打造“生态民生”,以民心映初心。当代“愚公”杨善洲用20年的执着和担当,为百姓种出一片森林;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李保国,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生命守护祖国北疆绿色屏障的于海俊,32年以来默默坚守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代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河水留“白”,为发展增“绿”。

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擎画科技“蓝”图。蓝色,是中国共产党最亮眼的“原色”。“嫦娥”奔月,“蛟龙”探海,无论是“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祝融”火星车,还是发出首单“太空快递”的天舟系列飞船,当自主创新的进度条一次次被刷新,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也一次次被点燃。怀揣着对祖国的一腔赤诚,对科学的不懈追求,无数共产党员创新发展,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时代之光。于无声处起惊雷,“中国氢弹之父”于敏,30载隐姓埋名,全心为国铸核盾;“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当隐姓埋名人”黄旭华,为我国核潜艇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航天事业开拓者孙家栋,兢兢业业50载,只为梦圆在太空。一个个共产党员的名字镌刻在时代的丰碑上,展望未来,激荡着的中国信心,必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助推中国科技迎来更宽广的星辰大海。

惟拼搏者不凡,惟奋斗者英勇。中国共产党以“三原色”绘就时代的精神图腾,彰显奋进的民族本色。他们用无限热忱、无穷精力、无边胸襟,一次次地照亮前进的方向,展现的是榜样的力量,擎顶的是时代的琼宇!(聂春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