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正文
分享到:

美防长言毕,解放军高官反击!

2023-06-03 17:56:44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解放军高官“香会”反驳美防长言论:台湾问题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

北京时间3日中午,中国代表团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媒体吹风会。针对此前美国防长奥斯汀的发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中将逐一反驳。他坚定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针对台湾问题,景建峰强调了三个基本事实:首先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次,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遵守国际关系准则的应有之义;第三,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和神圣职责。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中将 图源:@CCTV国际时讯

“美方涉台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完全错误的。” 景建峰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强化与台湾地区官方往来,纵容“台独”分裂活动,提升售台武器数量和性能,频繁穿航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拉拢他国插手台湾问题。

他强调,“我们在台海周边组织军事反制行动,针对的就是 ‘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天经地义,无可指摘,改变现状的帽子扣不到我们的头上。美方以台制华,‘台独’挟洋自重,才是改变现状,加剧紧张,破坏稳定的因素。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番外

中国代表团:美国为一己之私挑动对抗

当地时间6月3日,在新加坡出席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代表团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当天的发言中多次对中国进行不实指责,对此,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中将表示,奥斯汀在讲话中鼓吹所谓“印太战略”,其实是继续巩固霸权地位,挑动集团对抗。冷战已过去32年,美国没有清除冷战残余,反而炮制“四边”“三边”等,以意识形态划分阵营,挑起对抗。为一己之私,不顾地区求稳的诉求,通过利诱胁迫,把别人当枪使,根子上是“唯美独尊”。

美国加大地区兵力部署,常态化开展针对性极强的演训活动,耀武扬威,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动摇各国追求发展根基,值得高度警惕背后用意。

中国坚守的是天下为公的治理原则。10年前,365bet官网: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0年来,理念转化为行动。中国秉持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提供国际安全产品,促进世界共同发展,取得全方位开放性重大成果。亚太是合作发展热土,中国将始终扎根、建设、造福亚太,携手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