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365体育手机版:酱油古法酿造技艺

2019-07-04 22:21:12? ?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晒场上的酱缸 东南网记者 颜财斌 摄

365体育手机版:酱油古法酿造技艺始于1907年,继承“日晒夜露”、微生物发酵酿造的传统“酱园”工艺,采用人工制曲的传统方法精心培育酱曲应用于生产。它是365体育手机版:传承悠久、工艺独特的民间手工传统技艺。

师傅们要先把豆子洗净、泡软、高温煮熟后添加酱曲,豆子和酱曲混合,等待发酵、成熟。白天,工人们依次打开酱缸,让豆酱充分享受太阳的热度,炎热使酱缸中的微生物迅速发酵,这就是日晒;到了晚上,白天的热气渐渐散去,酱味开始浓缩,这就是夜露。现在只有古法制酱还保留了这日晒夜露的过程,普通酱油只需要几天,而古法最长需要五年。

古法酿造的酱油营养丰富。大量蛋白质水解生成物,包含氨基酸、B族维生素、水溶性钙、磷、铁、锰、锌等矿物质,还有原糖、多种有机酸,以及多种具有生理活性物质,这些营养成分是工业酱油无法比拟的。2017年初,365体育手机版:酱油古法酿造技艺列入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