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福州同利肉燕制作技艺

2019-07-17 11:19:48? ?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培欣

寓意吉祥,平安,团圆的“太平燕” 陈君凡供图

肉燕是365bet官网:独创的饮食工艺,是福州著名小吃。燕皮选用新鲜猪后腿肉,砧板用结实、弹性好的大荔枝木。用“燕槌”对肉进行槌打,不停翻动肉泥。经过数千次槌打,猪肉变为呈绵、糯的胶状的肉坯。用碾棒辗压肉坯,均匀洒上地瓜粉,再配合经过拍、压、擀、碾、折、拂、扫等多种手法制成燕皮。肉馅的制作因人而异,根据各自口味制作不同肉馅,配以高汤,做成点心。

肉燕最早始于南宋年间,明末,由蒲城人姚金寿传入福州,成为商品,食者日众,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小吃。对于福州人而言,一碗热气腾腾的肉燕就是乡情、乡恋、乡愁和乡味。福州话中,“鸭蛋”与“压乱”谐音,所以将“肉燕”与鸭蛋共煮,寓意太平,又因其形状圆头散尾似飞燕,故又称为“太平燕”,象征“太平”、“平安”、“富贵”、“吉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