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闽南蛇伤疗法

2020-11-15 16:15:32? 刘玮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雯晶

李良赞是365体育手机版:市唯一的闽南蛇伤疗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图片来源:365体育手机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毒蛇咬伤俗称中蛇毒,在闽南农村和山区多发。闽南蛇伤治疗技艺传承一般都是师带徒弟形式,历代名医有清代吕尤仙,民国的陈焕章等。现海沧水头村李良赞拜师安溪白山龙先生,传承了传统蛇伤医疗技艺和专治蛇伤的青草药方,治愈患者无数。

闽南传统蛇伤疗法以专门治疗毒蛇咬伤为技艺,采用如七叶一枝花、八角莲、半边莲、田基黄、白花蛇舌草、白叶藤、地 了草、两面针、青木香、鬼针草、黄药子等,针对毒症选取草药,进行洗净、捣烂取汁,容易操作,方便实用。

闽南蛇伤治疗技艺一般以师带徒弟形式进行传承。2010年,闽南蛇伤疗法列入第三批365体育手机版: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李良赞是365体育手机版:市唯一的闽南蛇伤疗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