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长泰:做好“保姆式”服务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11-08 16:35:12??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丽娟 陈志远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黄冰丽 林珠荣)“真的要感谢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补办了不动产证,解决困扰我们十多年的难题。而且有专人来指导我们整理补办材料。”刚到长泰县经济开发区的新特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门口,金建国董事长就开心的说道。“我们外籍股东还特意送去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新特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于2004年进驻长泰,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礼品企业。企业进驻时通过管委会向上一家公司购买厂房和用地,因当时企业采用边建设边审批的模式,且因经办人员变动,造成企业已建成的厂房约8200平方米拖延至今未能办理房产证,金建国想亲自办理,却苦于补办产权证的政策一直没有出台,产权一事便成了一颗压在金建国和公司外籍股东心头的大石头。

“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到新特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产权问题,刚好这个是服务企业的工作内容,根据业务分管内容,管委会指定财政局副局长杨文典负责跟进、协调。”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贵芬说,近年来,经济开发区坚持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主动与企业协商拟定解决方案;需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及时上报沟通,确保企业诉求全部得到化解。

2018年8月,经过多方沟通,新特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的产权证办理问题终于有了转机。漳州市政府出台产权补办政策,长泰县政府还专门召开现场协调会,推进公司产权办理。

可好事多磨,相关补办材料在开发区积极协助下补充完成但还需相关科局认定盖章,由于企业员工不熟悉补办流程补办材料一直未整理齐全,“补办材料提交时间截止为8月31日,到8月31日下午还有部分材料未盖章。杨副局长了解到情况后,当天下午立即带着我们员工到有关科局盖章,补办材料才能按时提交。”金建国感慨道。“材料提交后我总算能松口气了,这对我们公司是件大喜事,有了不动产证,我们公司未来壮大发展有了保证。”

为了当好企业“保姆”,长泰经济开发区创新服务形式,着重搭好项目服务、问题化解、银企合作、用工服务、政策服务、发展扶持6个平台,坚持“一个项目一套人马”的跟踪配合机制,解决企业招商、落地、发展全过程服务。

长泰经济开发区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问题,主动联系协调建行、中行、农行等近10家银行,搭建企业与银行之间的合作平台,近3年来共帮助企业融资20多亿元,并每年多次组织企业到云南、河南、陕西、四川等省内外招工。开发区在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之余,还支持企业上市、技改和品牌创建,引导企业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与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大学等建立大学生就业基地等协作关系,开发区辅导6家企业上市,帮助企业创引品牌30多个,申报发明专利200多个、实用新型专利500多个,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博士后工作站1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多个、产学研基地20多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