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财经 > 正文

技术创新释放智慧零售价值:总理点赞苏宁小店背后看点解读

2018-12-03 17:10:09??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余华锦  

对于零售行业来说,2018年是创造历史的一年,以苏宁为代表的智慧零售玩家在一系列技术创新的背景下,大幅更新了零售行业的商业模式,智慧物流、两大一小多专的线上线下融合业态构造出一个场景互联的新时代。

11月30日,总理在南京视察苏宁时重点关注了苏宁创新的线下业态,并观看了苏宁无人店的视频,感受了新技术的落地应用带来的全新消费体验,并寄语苏宁"要像孙悟空一样,既能腾'云'驾雾,又可'钻'进消费者心里。"

总理还称,前几年有人曾担心甚至质疑,网购会对线下实体店造成冲击,但苏宁的成功转型证明,线上线下并非不能相融,反而会相互带动、相互支撑。并表示对无人零售的看好,那么让总理驻足的苏宁小店又有什么样的魔力呢?

苏宁小店3.0,引领零售无人时代

在数字化趋势的推动下,零售行业迎来的新的议论变革,在过去一年,无人货架成为资本的宠儿,相比于无人货架更高门槛的无人店也开始大范围落地。

事实上,去年7月,苏宁全国首家无人店—苏宁体育Biu在南京徐庄苏宁生活广场开业,消费者从进店,到选购,再到支付结算,都无需停顿,也无需打开手机,就如同拿一样东西方便。在这样的一个购物场景中,应用到了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等全新的技术。今年8月,苏宁无人店的一系列技术又实现了升级,正式在苏宁小店落地,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拟人型双臂机器人,大幅拓宽了苏宁小店的服务场景和服务时间。

同时,为了拓展更加多元化的消费场景,苏宁配送机器人"卧龙一号"也在苏宁小店发挥出巨大的价值,消费者在家用手机下单,"卧龙一号"就能全程自主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上。

可以看出,苏宁小店3.0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购物场景,还大幅提升了门店的坪效,结合大量数据工具,如北斗系统,计算消费者的购物轨迹,查看货品的用户行为,从而合理布局云店格局,为用户推荐更符合用户需求的商品,为消费者打造更加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新技术落地应用,缘何苏宁快人一步?

之所以总理点赞苏宁小店,背后是苏宁小店代表着未来的零售趋势,在未来,越来越多的无人零售将会大范围落地,那么我们也难免会问,缘何苏宁能够率先落地?

首先来说,苏宁伴随着改革开放零售行业的变革,从连锁,到线上线下同步,再到线上线下融合,近三十年的深耕,让苏宁对零售有着更加独到、完善的理解,更容易结合消费趋势进行场景与业态的创新,在如今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下,苏宁两大一小多专的多元化业态已经实现了需求即场景、产品即场景、内容即场景、服务即场景的场景互联零售,而苏宁小店作为社区场景中最重要的载体,链接了"最后一公里"消费者的线上线下多样化需求。

其次,苏宁近年来加大了在技术方面的投入,同时,其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方面的布局更加精准的结合自身业务,即根据行业痛点进行技术层面的创新,这意味着这些技术创新能更加快速的落地应用。再加上苏宁在零售行业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使得苏宁能在技术创新中集中爆发。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纵观行业,无论是电商还是传统零售,都属于一条腿走路,要么有落地的载体缺技术,要么有技术没有落地的载体,而苏宁双线布局的优势让其有了弯道超车的机会,所以在智慧零售大战略开发以来,无论是物流的创新,还是业态场景的创新,都为新技术落地提供了载体。

综合来看,苏宁之所以领先行业在各方面率先落地,是长期以来在零售行业深耕,完善布局的优势体现,如今,苏宁无人便利店也已经跑通,并有望进入快速复制阶段,一个令人称赞的苏宁也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