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大学城 > 正文

宁德师院有个“学霸宿舍”

2018-12-11 16:11:35?杨柳 陈丰顺 方楚楚?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孙靖  

东南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柳 陈丰顺 方楚楚) 一个宿舍六位男生,三位获得国家奖学金,一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宁德师院四号楼学生公寓219室的男生真不简单。

一大早,宁德师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原晓东,杜金鑫,牛秦川,陈鸿龙就出现在了自习室里,开始他们一天的学习计划。今年原晓东,杜金鑫,陈鸿龙都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而牛秦川也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他们从大一开始就在同一间宿舍生活,一起上课,一起学习早已成为了他们的习惯。

“我们每天早上7点钟就会来自习室学习,晚上一般都是保安大叔来提醒我们要关门了,我们就会回去”原晓东说,“最近考研时间紧迫,更要加把劲。”原晓东不仅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在宿舍里也是大家学习的“监督员”。“每天早上晓东都会叫我们起床,提醒我们时间。”杜金鑫说。“我是一个喜欢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的人,有计划的做事情,这样效率会比较高”,原晓东一边说着一边展示了自己每天的学习任务,“我的英语比较薄弱,早上我一般会从6点半开始背一个小时英语,然后背政治,9点左右开始学习数学,下午主要就是专业课的学习了,晚上差不多11点回到宿舍然后我会把当天没有完成的计划再巩固一下。”学习上的严谨也让原晓东在学校的学生工作中表现出色,曾任教学秘书助理的他对待工作同样是一丝不苟。

宿舍除了有位“监督员”还有一位“智多星”。杜金鑫是全宿舍公认的头脑担当,舍友也亲切的称他为“杜先生”。“金鑫头脑非常灵活,思维能力,创新能力都很强,每次争论一些专业上的问题都是他的点子最好”牛秦川说。“而且他的自学能力也很强,经常自己去一些网课,论坛上学习钻研一些东西。”杜金鑫说除了平时大家各抒己见争论一些专业问题外,自己的宿舍还有一个特色的睡前小互动,那就是睡前会来一场辩论赛,从专业知识到时事新闻,从名词概念到社会热点都可以成为他们的辩论内容,大家的想法天马行空,舍友之间互相辩论,互相调侃,这样的小游戏也让他们的宿舍气氛更加和谐融洽。

几个男孩在宿舍里互动火热,课堂上也同样积极。“他们几个平时上课都是坐在最前面,和老师的互动也是最多的,学习态度非常端正”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张晓东老师说,“除了课业他们还参加各种专业竞赛,都获得过很好的成绩。”原晓东说平时他们在课堂上也会遇到一些不懂的问题,他们都会去向老师请教,在老师的指导下对不懂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学习。

提起“学霸宿舍”的称号,牛秦川总是说,自己和真正的学霸差的还很远,很多人都很厉害。来自甘肃的牛秦川骨子里就有一种硬汉的性格,“牛哥在各方面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做事风风火火从不拖泥带水”舍友张跃江说。正是这股做事风风火火,干脆利落的劲让牛秦川在学校工作中十分出色。他曾任校学生会实践部部长也让他收获了一众好人缘。

马上面临大四毕业的几个大男孩也提前做好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原晓东,杜金鑫,牛秦川,邱展斌都选择了考研来继续深造,而陈鸿龙却选择了去实习,参加工作。“我现在在福州一家公司实习,在实习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与学校学习不同的东西,在工作中学习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陈鸿龙还表示自己对机械制图比较感兴趣,下一步他要自己设计完成一个项目。这个平时说话腼腆的男孩谈到自己的未来规划却头头是道毫不含糊。

张跃江是宿舍长,不仅乒乓球打的帅气,在专业比赛中也很突出,曾经获得第十二届机械创新竞赛二等奖,平时他酷爱古诗词阅读,也总爱和舍友切磋一番。作为舍长的他宿舍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会去操心。而另一位同学邱展斌则连续两年参加机械专业竞赛,曾在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同时在学校工作中也十分出色曾任勤工助学的主任,今年他也加入了考研的队伍。原晓东说平时大家在宿舍都有一种默契,学习的时候他们会一块学习,有问题大家一块钻研,空闲时也会一起打游戏来放松。正是这样相互督促共同学习的集体精神让整个宿舍都有一种努力上进的氛围。

六个性格迥异的大男孩因为一间宿舍结缘,从四年前的青涩到如今认真沉稳,六个男孩一同成长,共同进步。谈起这几个同学,辅导员黄小燕对他们也是满满的期许,“这几位同学都很优秀,希望他们在优秀的路上越走越远,成为最好的自己。”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