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8-12-12 10:37:15?潘贤利?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谢添实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记者从泉州市农业局获悉,经管站今年来根据省上及泉州市农业局的工作要求,先后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产权制度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树和《农民合作社法》修订法宣传等工作。目前,全市应确权村数1820个,已签订合同村数1820个村,完成率100%,于8月份全部完成农业部数据汇交,目前,正在打印经营权证书。此外,晋江市、永春县和泉港区已全部完成成员界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据介绍,自2016年晋江市作为全国试点以来,泉州市农业局经管站大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2017年6月,晋江市颁发了全省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证明书。截至12月6日,全市已有2445个村社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并全部完成公示,100%的村完成乡镇校验核对,清查出村级账面资产224.5亿元,经营性资产25.4亿元,751个村社完成成员资格界定,751个村社完成章程制定;确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89.68万人,量化资产19.56亿,其中,晋江市、永春县和泉港区已全部完成成员界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今年1月9日,泉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建立了由市领导为召集人的泉州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2月22日出台了《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市政印发<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主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目前,各县(市、区)共成立12个领导机构,出台12个实施方案。

3月14日,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暨培训会,250多人参会。会上对泉州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介绍了晋江市试点工作经验和做法,讲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业务知识,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目前,各县(市、区)以县委县政府部署工作356场次,培训18756人。

此外,为了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全市已印发公开信1511120份,制作光盘1800个,已在村级宣传栏宣传的有2445个村。在清产核资工作方面,成立领导机构12个,出台12份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350场次,参加培训人次达16801人;在成员界定方面,出台指导意见4份,召开村民大会的村数达52个,完成公示确认的村数达39个;在保障服务方面,抽调人员集中办公48人次,安排专项工作经费达1804.5万元,目前已有2445个村完成清产核资,100%完成清产核资,完成成员身份认定的村数达751个,分别有晋江市、永春县和泉港区完成试点任务。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意见》文件精神,根据《泉州市农业局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泉州市“百社百村带千户”创建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建成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特色基地,带动“一村一品”发展,形成“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形式。泉州市农业局于今年6月开始积极开展“泉州市百社百村带千户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