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市国资委督导企业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2018-12-12 14:42:19?林春明?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谢添实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春明)为引导企业加速推进生态环保节能降耗,泉州市国资委多举措督促所出资企业开展生态环保节能降耗相关行动,重点督促泉州交发集团加速推进绿色公共出行,及时调整能源、运输结构,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取得较好成效。

健全机制 加强节能管理措施

“首先是加强节能宣传活动,要求所出资企业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日、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引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认真做好节能宣传活动。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并在企业范围内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常识。”泉州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的基础上,该委同时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作为重点工作任务考核。指导督促所出资企业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将生态环保节能降耗责任分解落实到企业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加强节能管理措施方面,泉州市国资委督促泉州交发集团指导泉运集团制定燃油车辆“四定”消耗相关制度,要求下属各单位每月报送相关数据,科学统计分析,并制定相应的考核和奖罚制度,杜绝油料的不正常消耗,从而有效地降低油耗成本,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同时督促所属各单位落实车辆的维护、检验、检测制度、加强车辆维修现场管理、开展车辆季度技术普查和各种专项检查、组织夏季车用空调检查维护等多种管理手段,强化机务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车辆故障隐患,防患于未然。“这些做法既保障车辆具备良好的技术状态服务于运输生产,又降低额外损耗和不合理浪费,从而提高营运收益,实现技术管理方面的节能减排。”

完善设施 推广新能源应用

今年2月份以来,泉州公交集团完成采购114辆新能源公交车;5月份以来,泉运集团完成采购86辆新能源公交车。“泉州交发集团全年合计采购200辆新能源公交车,同时更新200辆纯电动出租车项目也已于11月6日完成采购招投标工作,车辆将在12月中旬后陆续到位。”泉州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积极推广新能源车应用工作计划,泉州交发集团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大力推进新能源车的投放与更新。

让新能源汽车“跑起来”,必须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作支撑。为此,泉州市国资委督促交发集团指导下属交发新业公司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配套建设,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据统计,目前泉州中心市区已建成泉州客运中心站、泉州新车站、中骏世界城、见龙亭小区等12个充电站,共193根120KW充电桩。到2018年底,还将建成航空旅游城、仰恩大学、南安中心站、惠安崇武车站、德化公交站、石狮服装城客运站等7个充电桩,共28根120KW充电桩。根据政府规划布局,交发新业公司还将在罗溪客运站新增建设5根充电桩;在侨乡体育馆、中闽百汇(新华路)、笋江公园适时配套建设120KW充电桩,共18根;待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投入使用后,在地面停车场建设15根充电桩,地下停车场建设10根充电桩。

此外,在泉州市国资委的指导下,泉州交发集团权属公交集团及时处置老旧柴油车辆,公交集团委托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500部柴油公交车公开竞价转让,项目于2018年11月27日挂网,拟于2019年初完成。同时,泉州公交集团还落实汽修喷涂排放控制。“公交集团正建设一个大型公交车喷烤漆房,目前已完成土建基础、框架厂房建设,烤漆房设备已到位正在安装,力争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满足公交集团大型公交车喷烤漆房室内作业的需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