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以责任分解为抓手 南安市司法局实现科学行政

2018-12-12 15:53:28?陈诗婷 姚锦静?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谢添实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姚锦静)近日,记者从南安市司法局获悉,该局今年除完成职能工作任务外,还积极推行了“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在南安市试点建立5个远程视频系统,并成功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健步走活动等。同时,还被授予了“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离不开南安市司法局全体领导干部的共同奋斗,更离不开2018年初就制定的《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责任分解表》及全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南安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前期对照实际 梳理计划

年初,经过多次酝酿和修改,2018年的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出炉,包括常规的职能工作,比如,突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重点,保持全年全市人民调解案件调解率达100%,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也有适应当下态势的新增工作,比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等。

中期严格对标 奋力前行

初步完成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责任分解之后,该局将最新下发的省司法厅、泉州市司法局以及南安市委、市政府的新提法、新要求、新重点,逐个分析、逐项分解到相关职能工作中,至此,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后,共计58项。随后,该局下发到机关各科室及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方便各科室及司法所随时对照要求,推进工作。2018年7月份,全市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2018年3月,司法部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南安市司法局被授予“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近年来,南安市司法局秉持“网络立体化、运作规范化、调解多元化、模式品牌化、效益最大化”的创新调解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多元纠纷联合调解品牌战略的实施,在完善组织建设、提升队伍水平、强化调解效力方面付诸大量努力。近三年来,南安市共调解纠纷16337件,调解率100%,调解成功16032件,调解成功率98.13%。

南安市司法局坚持便民利民,积极推行“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运用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工具,推行“互联网+人民调解、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实现法律服务一网通。在南安市法院、南安市金淘司法所、南安市官桥镇内厝社区及南安市看守所等地试点建立远程视频系统,与南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律师连线,实现“面对面”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打造多层次、多领域“法律服务圈”。

南安市司法局立足基层法治建设,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目前,全市52名律师、6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担任全市424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全市各村(社区)均已建立法律顾问微信群。确定全市43个村(社区)为首批村(社区)法律顾问示范点,村(社区)法律顾问采取定期值班和灵活机动的方式开展常态化服务。

南安市司法局以推进法治宣传和法治南安建设为中心,全力提升“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其中,“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健步走活动,身着宪法标识及宣传标语服装的市民,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增强了全市宪法法律意识。

后期明确期限,补缺补漏

在南安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奋力拼搏的基础上,11月底局领导对即将收官的2018年工作进行布置,并请各分管领导督促科室对当下的工作进行梳理、查缺补漏,力争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均能够圆满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