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建设海丝新城 泉州市住建局特色党建促城建

2018-12-13 11:16:12?陈诗婷 林聪海?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谢添实  

东南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通讯员 林聪海)如何把泉州建设成为“海丝重要门户城市”“一流营商环境城市”,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面对的一项重要课题。近日,记者获悉,2018年该局机关支部围绕“五个泉州”目标和“125”城建工作总体思路,以推进项目为重点,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行业管理和队伍建设为抓手,按照科室来落实党小组挂钩对接的具体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机关支部党员的先锋作用,带动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工程一线建设人员,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开拓创新,推动海丝新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2018年,市住建局机关支部把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城市承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在众多城建项目中,住建局的党员干部发挥专业优势,拿出工程建设的看家本领,在项目建设上勇当先锋。机关支部以服务百姓民生为根本,从项目筛选的初始环节,倾听百姓民生需求,注重前期对接,认真筛选梳理项目,把最能体现群众利益的项目列入计划盘子。着力解决出行难、停车难、施工扰民和低收入住房保障等难题。机关支部把每位党员所在的业务科室作为联系和服务的对接项目点,在具体业务工作中亮身份,对应科室的党员深入工地,在项目一线攻坚中发挥专业优势。

市住建局机关支部把泉州史迹申遗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进一步提升泉州文化品位,落实申遗古迹保护的重要举措。机关支部党员主动对接、靠前谋划、带头作为,深入各申遗整治点一线协调服务整治项目,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各项目整治团队做出榜样。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进古迹整治保护,该局做了一系列工作。包括:指派业务熟悉的骨干党员参加“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16个遗产点的环境整治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工作,逐项编制申遗项目现场环境整治方案,完善施工图设计;技术服务队对每个申遗点逐一梳理;党员带头落实责任,实行倒排施工计划、明确完成时限、编制项目攻坚计划表,采取挂图上墙方式作战,党员先锋队深入施工现场,对史迹修整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技术指导意见,扎实推进海丝申遗整治项目建设。

市住建局机关支部重点提升建筑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指导企业优化行业管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建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机关支部书记带队深入在建项目公共文化中心工地开展调研,与省五建公司工程人员座谈,了解企业需求,现场解答资质申报问题。通过调研,征求意见和反复研究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经济贡献力评价、招投标管理规定、评标办法、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意见,一批规范企业经营、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制度性文件将于近期出台,这些举措,将有效推动泉州市建筑业市场健康发展。

市住建局机关支部利用元旦、三八、五一、国庆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工作,编织起党员和群众联系的纽带。此外,自东边巷公租房小区建成后,机关支部党员深入小区慰问低收入家庭和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同时,组织党员到挂钩民族村开展帮扶工作,指导大坪社区蔬菜基地田间道路排水建设项目、石结构房屋改造、社区排水排污系统改造项目,充分发挥行业自身优势,采取资金帮扶、技术改进、政策指导等形式落实帮扶举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