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XIN”行动成效初显 物业规范化管理步入正轨

2018-12-17 14:40:22??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谢添实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林聪海)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好坏与否,与业主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日前,记者从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获悉,“小区物业管理规范”作为泉州市委、市政府列入泉州“XIN”行动首批十大项目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泉州“XIN”行动成效初显。

物业管理规范稳步提升

泉州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物业管理规范”工作,今年以来印发《泉州市物业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导则》《关于开展2018年物业服务项目电梯安全管理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住宅小区防汛工作的通知》《泉州市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泉州市物业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并召开全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领域安全防范整治工作部署会,督促各地住建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各项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针对物业管理规范,泉州分别从推动业主自治、完善物业纠纷调解、加强物业企业引导监管三方面入手。据统计,目前中心市区小区管理面积4481.28万平方米,物业管理住宅面积约3810.32万平方米,物业管理覆盖率达85%,并实现新建住宅小区前期物业管理100%实行前期物业招投标;中心市区符合业委会成立条件的物业管理住宅小区323个,已成立229个,业委会成立占比70.89%;推动建筑面积较大、条件成熟的住宅小区成立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截至11月已完成11个调解点建设,1个调解点正筹备建设;今年来,指导中心市区创建市级物业管理达标示范项目12个。

老旧小区整治新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市区老旧小区整治作为物业管理规范提升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履行牵头职责,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大力推进中心市区老旧小区整治,制定《中心市区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2018年泉州中心市区物业管理规范提升暨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造原则、内容、标准、实施步骤、资金保障及验收办法;会同各区召开专题会议,筛选整治项目,督促各区抓紧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督查,督促项目建设进展。

据介绍,在去年完成仁风新村等5个试点整治项目后,2018年泉州市住建局又牵头实施了17个中心市区老旧住宅小区整治项目,总投资约2020万元,其中鲤城区2个,丰泽区9个,洛江区5个,泉州开发区1个。分别为:鲤城区中山花园、銘湖花苑,丰泽区东湖新村、湖心苑、中升花苑、华丰新村、泉淮小区、宝洲商住楼、东霞新村、毅达花苑与东涂新村、建福小区,洛江华景人居、美尔奇小区、万荣公寓、阳光美尔奇、万祥商厦,泉州开发区金盾商住区。整治内容包括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排污管网、路面通道、公共照明、消防设施、安防监控、停车秩序等。

在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遵循“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根据街道、社区、居民的意愿和财力,政府通过给予适当的财政补助进行综合整治。对早期建设、交通不便的小区,优先解决雨污管网、路灯管线、停车位的整治,整治后的小区基本达到环境提升、配套完善、面貌更新的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