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审计局以案释法 开展“审计大宣讲”

2019-03-20 17:52:47?张志文 谢玉妹?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谢添实  

泉州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法规政策宣传,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读相关问题。泉州市审计局供图

泉州市科技局审计进点会及宣讲现场。泉州市审计局供图

泉州市交通局审计进点会上,局领导作相关审计法律法规宣讲 泉州市审计局供图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志文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泉州市审计局利用审计项目进点会的机会,筹划举办了“典型案例进机关”宣讲活动。参加进点会宣讲活动的不仅有被审计单位机关中层以上人员,还包括该被审计单位下属机构负责同志、所有财务及相关管理人员等。

以审计组为成员的宣讲团,由泉州市审计局领导带队、带头宣讲第一课。宣讲团现场讲解了财经政策法规,并就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新时代审计新职责新使命新要求,以及近年来该市在各类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其风险隐患进行了讲解。宣讲团通过一些典型案例的宣讲和现场解惑释疑,以案释法向与会人员进行一次“身边事、身边例”的警示教育。活动现场还分发了大量宣传解读材料和案例汇编册子,简明而又通俗易懂。

通过对审计中发现的典型性案例进行宣讲,以案释法,深入剖析“老毛病、常见病、多发病、易发病”的症状及其成因,“不但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更容易引发共鸣,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现场,一位参加活动人员如是说。

据悉,这已是泉州市审计局今年来举办的第17场审计宣讲活动,是泉州市审计局在近年来“防未病”“治已病”构建审计防护体系方面取得经验做法基础上,下力气推进深化审计防护体系建设、发挥审计预警防控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今年以来,泉州市审计局即着手布置开展全市性“审计大宣讲”活动,一方面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及市局各科室在去年梳理的近年来审计中发现的47类普遍性、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基础上,继续搜集、整理和编报审计案例,及时滚动更新案例资料、印发宣传册子;另一方面在年度计划和“同级审”方案中明确提出“三个必须”要求,即在每个审计项目中审计组应做到必须利用进点会开展审计宣讲、必须核查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必须监督指导部门单位内审工作。

目前,泉州市审计局正在开展的全市2019年“同级审”项目中,已先后在市工信局、交通局、科技局、教育局、泉州开发区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等8个部门单位,开展了8场声势浩大的审计政策法规和案例宣讲活动,连同年初在各县(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点会时开展的9场审计宣讲,累计已在全市各县(市、区)和部门单位召开了17场的审计集中宣讲活动,参加人数超过千人,掀起了全市“审计大宣讲”的热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