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福建记协 > 正文

优秀出版物荟萃展示时代变迁 讲述世界丰富与多元

2019-08-22 10:26:47?路艳霞?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肖月青  

▲北京国际图书节现场,北京发行集团搭建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出版成果主题展区。本报记者 饶强摄

人文社版权推介会,李洱为读者签售。本报记者 饶强摄

8月21日,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同时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亮相。即日起至8月25日,9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家展商,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异国文化和本土文化完美融合,述说世界的丰富和多元。

优秀出版物荟萃,展示70年的时代变迁

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式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出版成果展、名家大讲堂、实体书店街、传统文化体验、冬奥主题展示、北京中轴线、北京发行集团、数字阅读、首都版权产业、主舞台等十三个主题展区风格各异,精彩连连,集中展示首都出版业的整体实力。

图书节现场,中国书店带来500余种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出版的深受百姓爱好的读物。经典名著中,最具代表性的是1957年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红楼梦》,由启功注释,周汝昌、周绍良、李易校订标点,图文并茂,校勘精良,至1981年时,该版《红楼梦》发行量已达到100多万套,为当时的传奇图书之一。

北京地图、街巷图、交通图等地图类图书见证了70年来北京城区规划的变迁。天安门、故宫、颐和园、圆明园等导游图书,详细介绍了北京著名景点,其中1958年出版的《故宫导引》内收录了上世纪50年代的故宫老图片及景点介绍,可供读者做今昔对比。《帝京岁时纪胜》《燕京岁时记》等北京风土杂记类图书都是当时颇受欢迎的种类,如今读起来却丝毫不枯燥。读者刘清敏说,这些老图书充满了满满正能量,让他对昔日北京的文学阅读、地理风貌、文化艺术都有全面了解。

由孔夫子旧书网带来的“历史的见证” 民间红色文献收藏展,有首次出现“共产党”“共产主义”音译的《西国近事汇编》,有首次提及“马克思”的第121期《万国公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份刊物《共产党》等社会主义思想早期发展的重要刊物。这些刊物颜色早已泛黄,历史沧桑尽在其中。孔夫子旧书网赵爱军告诉记者,这些珍贵刊物都来自民间,显示了民间收藏的雄厚实力。

图书节既饱含厚重历史,也有清新雅趣。中信·自然书店快闪带来一片春天的气息,仿佛能听到花开的声音。满眼的鲜花与植物当然是印在书上的,《种子的胜利》《花朵的秘密生命》《草间居游》《找茶,就是找故事》将人们带到乡野,带到大自然中。

据悉,北京国际图书节场外还将举行“百家千场”系列阅读、“云畅读”主题活动、“图书节进社区”、北京书店之夜等系列主题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