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晋江:党建引领激活“红色引擎” 主题教育助推民企生机勃发

2019-11-20 21:51:07??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陈小妮  

东南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维曦 柯国笠)党建强则发展强。晋江是民营经济的热土,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江市深入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今年在全国“两会”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无旁骛做实业,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找准党建引领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结合点,落实《泉州市非公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创新探索“三进三送”“党建入章”“两个覆盖”新思路和新做法,推动主题教育在非公领域扎实深入开展,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重学习

党组织更有凝聚力

劲霸公司党委创建党建云平台微信公众号,提高了党课的覆盖面和灵活性;柒牌公司党委开展“大兴学习风、共创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在公司内部掀起学习强国热潮……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非公企业党组织擦亮党支部旗帜,组织专题讲座、观看爱国电影、参观红色基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学习等,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凝心聚力谋发展。

以学习强信心,化成果为动力。在晋江,不少非公企业开展“二亮一比”活动,围绕亮承诺、亮身份、比作为3个维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中,冲在前头。远祥公司党支部的党员积极落实承诺项目,增创15万件服装订单,为一线职工提高人均6%~8%的工资福利,为企业经营管理注入“红色动力”。结合主题教育任务清单,“金点子”征集、党组织书记谈心开放日等活动也受到了员工的追捧,安踏集团党委通过总裁信箱、总裁面对面、管理变革分享会等方式,搜集5200多条建议近半数被公司董事会采纳;传化公路港公司党支部书记共组织固定开放日11次,与员工面对面谈心,收集意见和建议共计120多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6件,关爱措施的落地,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在主题教育中,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做好员工的思想建设,稳定员工思想,从而增强应对挑战困难的决心,树立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晋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由基层党委向所辖非公企业党支部派出485名党建指导员,确保非公领域主题教育全覆盖,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都不掉队。

强互动

政企间更加亲和清

10场产能供需对接、管理创新活动,18家品牌企业、18家代工企业和上游原辅料材料供应商签订产能对接协议,8家银行为企业授信2.5亿元……这些都是晋江在主题教育中助企惠企的真实案例。围绕全市开展的“群众点题”专项攻坚行动,针对调研发现的“中小企业发展制约多”等问题开展集中攻坚,着力破解防范金融风险、企业融资、生产经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5方面难题。

党建强筋骨,民企有作为。在抓“群众点题”攻坚突破的同时,晋江也着重“党建覆盖”的助力提升。针对空壳、空白、空转等软弱涣散“三空”党组织开展调研,组织做好整顿转化及换届工作,同步推进“两个覆盖”和“党建入章”,发出《致民营企业出资人的一封信》,推行“创二代”素质提升“领航计划”,打造晋工机械等一批示范典型。目前,1131家企业实现“有效覆盖”,3695家非公企业完成“党建入章”,106家“空壳化”党组织完成整顿转化,党的组织有效覆盖率升至90%。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教育期间,晋江市评选出首批18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创业伙伴”党建入章典型人物,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浓厚氛围,坚定民营企业家“跟党一起创业”信念。“党建是民营经济前进的方向标、发展的动力源,重视党建的企业,就会充满生机与活力。”三斯达(福建)塑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助理黄秋波如是道。

良好的政企互动是“晋江经验”的金字招牌。晋江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进村户、进企业、进项目、送理论、送政策、送信息;市直涉企部门建立健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市领导每季度至少走访1次挂钩企业,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每月至少走访1次辖区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打通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政府上门来服务,办事不用找‘门路’,解决问题更快了。”企业主们不约而同为“三进三送”服务行动点赞。

晋江树立“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理念,通过深入全面的调研,尽全力、无私利、有底线帮扶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