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2019年泉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0-01-03 19:05:00? 谢玉妹 黄凯?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谢添实  

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泉州加强购买专业技术服务机制、在全市高危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推进智慧用电安全建设,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并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

据悉,泉州出台了《泉州市推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的实施意见》, 在市、县两级和重点乡镇建立安全生产专家工作站,引入与当地产业、企业类型相适应的专家长期入驻,每年至少对重点监管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体检,协助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积极引导泉州市辖区外的中介服务机构进驻泉州,采取企业委托管理、政府部门购买、企业协作互助、行业协会自律等多层次、多种模式开展社会化服务工作。全市共组建安全生产专家库35个,专家人数973人次,聘请专家21072人次协助开展检查14592次,检查企业7447家次,排查隐患35292条,指导企业整改31178条,发放专家劳务补贴1271.5万元。

同时,泉州督促保险公司把工作的重点由传统的注重善后理赔服务转变为注重事前预防方面上来,按不低于保费总额30%的比例提取事故预防专项资金。去年以来,共承保215笔,累计提供风险保障18.69亿元。

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方面,截至目前,市委、市政府确定的70项重点任务和110项成果清单,已完成98项、部分完成4项、正在落实8项,有效巩固了一批原有成果,夯实了一批制度保障,更破解了一批监管难题。

智慧用电安全建设方面,泉州市财政分3年每年500万元用于智慧用电建设,以“急用先行”为原则,主要在晋江、鲤城、丰泽等重点行政区域,文物保护单位、工贸企业、群租房等重点领域,率先试点推广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安装工作。截至目前,泉州全市已完成电气火灾监控系统1077套,年内全国文保单位将100%完成安装。

此外,泉州还通过“智慧安监”平台,扩大纳入平台监管的企业,由2017年的5000多家,扩大到13309家,并推动企业常态化开展风险摸排和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城市安全风险评估,评审通过了《泉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泉州市城市安全风险电子地图》《泉州市城市安全规划(2019-2028)》《泉州市城市安全风险管控实施方案》等“四项成果”,并强化成果运用。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以市安办和市政法委名义联合发文,将安全生产网格化纳入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发挥网格员排查摸底、走访巡检、宣传教育、劝导制止、信息报告、整改跟踪等作用,采集基础信息,并录入数据采集系统,做好网格安全管理日常巡查,及时发现生产安全隐患、问题和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并进行劝导制止、上报,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