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党政网群 > 福建记协 > 正文

百名记者来助阵 白山冰雪暖意浓

2020-02-05 10:21:37?张席贵?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12月22日凌晨4点,《中国产经新闻报》吉林记者站站长孙昌辉再也睡不着了,他匆匆起床,简单地做好了早餐。5点30分,他开车接上媒体同行,一同赶往集合点。早晨8点,他踏上了吉林省白山市前来接站的大客车。和孙昌辉一道,此次去白山市采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的中直、省直及各地媒体记者共有100多人,还有各地宣传部工作人员。

  活动启动仪式上,新华社现场云直播观看人数超20万,开幕式新闻阅读浏览量超65万;新浪视频及微博图文直播、视频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57万;网络大V新浪微博话题等累计阅读量超500万。

  一个地市级的活动,关注度何以达到百万级?《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作为参与报道媒体的一员,在此间一探究竟。

  央媒驻吉记者站集体走基层

  2019“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由白山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这也是白山市首届冰雪嘉年华项目。记者在活动中注意到,中直媒体前来采访的记者,主要是中央新闻单位驻吉机构集中办公区的14家媒体,这14家媒体一下被白山市邀请来了13家,还有部分不在办公区的中直媒体前来助阵。

  “白山距离长春比较远,由于雪天路滑,单程就要将近4个小时的车程,确实很辛苦,但是我感到收获很大。”《中国县域经济报》吉林记者站站长王天武告诉记者,这是一次践行“四力”的好机会。

  《中国消费者报》吉林记者站站长李洪涛说,白山借这次冰雪盛会,给媒体同仁之间以及与宣传部门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人民政协报》吉林记者站站长高峰、《中国经济时报》吉林记者站站长王有军、《中国商报》吉林记者站站长伍保丞,由于当天没有赶上车,于是分别开车从长春、磐石等地出发,来参加这次采访。“我这次往返,再加上道桥费,要花600元。”王有军告诉记者,尽管这样,他还是觉得此行非常值得,不仅能和大家一起交流,还能学习不同媒体的采访技巧,在冰天雪地中感受到同行吃苦耐劳的精神。

  融媒传播擦亮冰雪文化品牌

  打好冰雪旅游这张牌,是举吉林全省之力下的一盘棋。

  长春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节目主持人欣悦向记者介绍,接到邀请后,他们确定现场报道记者,积极和白山市委宣传部对接,认真研究采访素材,由频率总监亲自指导、修改连线提纲……“广播实时传播的特性支撑这种现场连线的报道方式,特点是现场感强、速度快。”欣悦说,他们在活动现场就进行了连线报道,向广大听众推介白山的冰雪旅游,这样播出的新闻有温度、接地气。

  许鑫在省直媒体有16年的工作经历,现在创办了一家传媒文化公司以及两家冰雪体育产业公司。他告诉记者,此次来到白山,一来故地重游,二来借此机会对接资源。

  记者在现场看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宣传部、白城市委宣传部、长白山管委会宣传部等各市州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分别带队,带领当地媒体记者一同来宣传白山的冰雪文化。

  “我是第一次来白山,我们还来了3名记者,来帮助兄弟市推介冰雪文化。”辽源市委宣传部新闻办副主任于婧雯介绍,辽源日报社、辽源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前来助阵,希望借媒体力量助推吉林的冰雪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我们这次报道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主流媒体与流量媒体互补,通过纸媒、电视、微信公众号、微博、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传播点击率预计超过亿级。”白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亚群向记者介绍,连日来,白山市通过这样一次冰雪文化活动,借助宣传的力量,扩大了在全国的影响力。(记者 张席贵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