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党政网群 > 福建记协 > 正文

“第二届女记者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精彩纷呈更上层楼

2020-02-05 10:21:37??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首都女记协和北京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女记者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18日在解放军报社隆重举行。由新华社音视频部今年创作的《初心永恒》等19件最佳作品以及65件优秀作品从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称赞说,“首都女记协评选的优秀作品都是本年度新鲜出炉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本届短视频大赛中收获颇丰,三篇作品《支教老师唐瑛:新疆胡杨林深处筑梦者》(作者:王雪迎)、《乐队在路上》(作者:孔斯琪、曲俊燕)、《港珠澳大桥“世界奇迹”背后的中国智慧》(作者:朱立雅、郭佳立、杨奕钊、杜鹏、白杨、刘熠煊)分别荣获优秀故事奖和优秀制作奖;《“半条被子”感动全城》(蒋佩珊)获三等奖。

  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短视频大赛以来,由首都女记协和北京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女记者短视频大赛呈现了转型步伐加快、展示平台扩大、参赛单位增多、作品质量提升四大特点。

  主办方、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芸在优秀作品分享会上介绍说,从10月8日至11月8日,首都43家媒体、500多位记者编辑参赛,共报送作品209篇,展播170篇,同时在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妇女网、腾讯新闻、人民视频、梨视频6大平台展示。其参赛媒体之多、播发作品数量之大、展播平台之广、展播时间之长,都大大超过了去年的规模,在业内也可以说独树一帜。

  陈芸会长从新形态、新表达、新技术、新开拓、新成长、新力量6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大赛作品的新亮点。她表示,我们要紧紧抓住新的战略机遇期顺势而为,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进一步更新观念,提升能力,用更丰富、更多元的表达方式去交流、去记录历史,从而实现“从聚流量向聚人心的跨越”。

  出席优秀作品分享会的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对第二届女记者短视频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大赛的优秀作品展示了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北京市属媒体在短视频方面发力取得的丰硕成果,很有意义。

  冯海青书记指出,首都女记者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主题在各方面展开了充分报道,既有总书记的活动,又有张富清这样的重大典型,还有脱贫攻坚、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全国两会、国庆阅兵、重走长征路、武汉军运会等本年度最热的重要题材,女记者的报道非常精彩。

  他希望女记者能始终践行“四力”,以短视频的报道方式去现场、去思考、去呈现;重视内容建设,通过短视频把有意义的中国故事讲得有意思;同时要注意研究新媒体的传播规律,将专业优势转化为更持续的影响力。

  荣获本届女记者短视频大赛“最佳选题奖”《初心永恒》的团队代表、新华社音视频部李杰在大会现场与大家分享《从源头寻找——女编导创作“初心永恒”背后的故事》。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曲俊燕摄

  服务会员是首都女记协一贯秉持的宗旨。本届大赛依然从培训起步,以研讨分享结束,将服务女记者紧跟时代提升能力的需求贯穿活动始终。分享会上,特别邀请了最佳作品获得者新华社音视频部李杰、光明日报记者姜奕名、北京电台记者石悦分享了她们的创作体会及经验;还特邀了新京报“我们视频”副总经理彭远文、梨视频副总编辑张巍分别以《UGC时代 “我们”的优势在哪里?》《什么样的短视频在网络上能够获得更好的传播》为题,和与会女记者做了专题交流。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殷娜参会并对首都女记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首都女记协是北京市妇联主管的优秀四A社会组织,充满了正能量,多年来致力于服务会员、行业发展。这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展示了女新闻工作者之力、之美、之爱。

  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及获奖女记者代表等150多人参会。


  本次大赛受到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绿叶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