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泉州文明办:多措并举 优化驻村防疫一线保障工作

2020-02-21 21:25:00??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谢添实  

东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荣锋 本网记者 林杰)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泉州市委文明办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入驻石狮锦尚镇以来,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各界力量参与、服务群众健康管理、推动薄弱环节整改等,迅速成为当地疫情防控一线“急先锋”。期间,为了让驻村干部工作更有实效,泉州市委文明办多措并举、汇聚文明力量,助力一线驻村干部推进基层疫情防控。

精心部署 做到管理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5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召开室务会会议,学习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和市委组织部通知精神,确定驻村人员、明确任务分工、提出工作要求。

为了确保工作有规可循,2月10日,印发《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关于抽调干部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对工作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管理制度、激励机制、工作要求等进行了系统、具体的明确,突出工作运行的硬性要求,有力保障了工作顺利开展。

每日一记,及时反馈。入驻首日,驻村工作队建立工作报告制度,5名驻村干部把每日完成的工作日记,以微信工作群打卡形式,向办里微信群推送信息,让办领导和干部职工都能及时了解掌握每位同志工作情况,做到驻村到位、工作到位、管理到位。

深入指导 解决实际困难

2月13日,泉州市委文明办主任赖畅水带队深入石狮市锦尚镇,了解干部驻村工作情况,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的驻村干部,并对驻村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据介绍,驻村以来,工作队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协助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与群众并肩作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展现了党员干部良好风范。

此外,市委文明办室务会研究决定,补助办驻村干部所在的奈厝前村、卢厝村、港前村、谢厝村、深埕村共10万元,用于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捐赠2000个口罩。

深化服务 建立挂钩帮扶

根据工作部署,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文明办工作优势,帮助引导驻村点成为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文明村镇创建的示范村。一是推动镇村深化移风易俗,指导各村建强“一约四会”,发挥群众自治功能,破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乡风;二是建立文明村镇帮建制度,把锦尚镇和5个村列入市委文明办“文明村镇”创建长期帮建对象;三是提升村镇精神文明教育质量,以文字、图片、视频形式,向各级网络媒体、新媒体平台推送刊发所在镇村抗击疫情工作情况、先进典型、好人好事、经验做法,为基层干部群众、驻村干部加油鼓劲;四是指导各村建立建全志愿服务组织,并指导其常态化开展活动,让其成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我们还通过市志愿者协会发动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公益协会、爱心企业等为各村捐赠防控物资,提升各村抗击疫情能力。已经有十几家公益团队通过捐款捐物,助力锦尚镇一线抗击疫情。”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