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芗城区启动五个民生事业“三年行动计划”

2020-08-17 16:01:49??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志远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芗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今年来,全面启动市政、教育、卫生、文体、养老五个民生事业“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超300亿元,180个项目落地实施,民生短板加快补齐,百姓福祉日益增进。

近年来,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部署,芗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针对市政设施建设突出短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构建适度超前、功能配套、管理科学、安全高效的市政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近日,笔者在芗城区金冠花园小区里看到,挖掘机正在平整地面,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地下管网施工。据介绍,金冠花园共有29幢住宅楼,是芗城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内容主要针对小区内雨污管网、道路、绿化、消防系统等进行优化升级,并增设垃圾屋、阳光房、监控等配套设施。据介绍,今年像金冠花园这样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有40个,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7367户。其中第一批22个小区已于5月开工建设,计划8月底全面完成改造。第二批18个小区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计划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随着改造提升的深入推进,不少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风采。笔者走进改造完成的水仙花园小区,惊喜地发现这里已经大变样了。原来坑坑洼洼的道路,已重新铺上了水泥,道路也变得更加宽敞。小区里种上了绿植,并规划了多个停车位,让车辆有序停放。脏乱差的现象已不复存在,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

“老旧小区的改造,是我们芗城区市政设施补短板行动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这次改造,工作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各参建单位在政府的领导和协调下,按时完成了首批老旧小区的改造。我本人也针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后的物业管理提出了相关提案,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的认真答复,提案内容已经办理落实,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据区政协委员蔡德介绍:通过改造,有效解决了旧小区的排水不畅、污水横流、道路破损、路灯不亮等问题,极大的提升了老城区的人居环境。

在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同时,芗城区也在加快道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在益民路南段道路工程的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几台大型机械和数名工人正在进行软路基换填及雨水管道工程施工。项目方介绍,益民路南段南起胜利路,北至漳响路,全长约700米,道路红线宽4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为城市次干道,预计项目在年底前可完工通车。据了解,在2020至2022年,芗城区实施道路交通项目有55个,总投资202.85亿元。

此外,在市政设施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中,芗城区还将对包括瑞得路在内的9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3条,剩余6条背街小巷正在加紧施工,待改造升级后,将有效改善城市微循环,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翁李靓 杨鹏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