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党政网群 > 正文

纳税信用助企业发展“加速度”

2020-10-30 11:11:22??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东南网10月30日讯(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陈莉)近年来,福州税务部门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完善信用管理机制,使守信企业在税收管理、出口退税、融资授信等领域享受更多的优先和便利,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也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信用复评助企业涅槃重生

“A级纳税人失而复得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的纳税信用了!” 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檀慧婷说。

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因税收申报问题在纳税信用上被扣了分数,2019年的纳税信用降为了B级。在了解情况后,闽侯县税务局针对该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专项税收辅导,纳税人及时修正了错误,通过纳税信用修复后升级为A级纳税人。

“如果是B级纳税人的话,我们没办法一次性领取3个月增值税发票,普通发票不能按需领用,也享受不到相关的联合激励举措,在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也会有区别。”檀慧婷表示纳税信用真的很重要。

其实良好的纳税信用为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办税方面的便利,诚信兴商体现在经营的方方面面。

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因经营不善,资金困难,拖欠税款,2018年申请破产重整,并按照法院及管理人的要求停止支付所有债务及欠税。2019年10月,该企业已根据法院作出的裁定及重整计划履行纳税义务。但受欠税影响,该企业2018年的纳税信用级别判定为D级。

破产重组后,该纳税信用将直接影响到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为帮助企业避免重整后由此带来的种种问题,防止企业再度陷入经营困境,在确认企业税款和滞纳金已全部结清后,根据相关文件,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本着服务企业发展立场,同意该企业2018年度信用级别由D级调整为B级,审核通过该企业发票领用增量申请,满足该企业业务整合后的开票需求,助力企业在破产重整后涅槃重生。

企业财务负责人卓女士满怀欣喜感慨道:“税务局快速帮助我们开通复评通道,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难题,进一步畅通了我们的产品供销渠道,助力企业重新发展。”

信用企业享受退税加速度

“得益于A级纳税人的身份,我们企业面临的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公司2个工作日内就完成增量留抵退税,退税速度,仿佛按下了‘加速键’,退税款及时到位,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流通压力。”福建建新花卉产业园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腾飞如是说。

福建建新花卉产业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花卉为主题,汇集花木风情街、花园中心、精品景观园、观鱼园、园林景观设计、花卉创意产业、花卉延伸产业及产业园配套等核心业态,发挥项目独特的区位优势、花木产业优势和生态自然景观资源优势,打造集花卉展示,博览观光为一体的一站式花卉文化体验中心。近日,该公司凭借着A级纳税人的身份,享受到了增量留抵退税的政策优惠,获得了312万余元的税额退还。

据悉,按照相关规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B级的纳税人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不少企业凭借这一政策,获得了更充足的资金流,缓解了资金压力。

福州城开置业有限公司为2019年A级纳税人,琅岐税务局通过监控平台发现该企业可能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在对企业条件进行进一步核实后,主动通知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最终,在多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仅2个工作日,该企业就收到了退税金额合计1323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 

以信换贷降低融资成本

“这真的是诚信纳税带来的‘真金白银’。”福州豪峰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用航感慨道。

福州豪峰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蜜饯类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分类为A类, 公司主要依托品牌优势经营蜜饯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是一家具备长期经营且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

为实现企业加工技术转型升级,公司购置了自动化生产设备,耗费了不少流动资金。近日,该公司凭借着A级纳税人的身份,在“银税互动”项目助力下,通过以“信”换“贷”,获得授信贷款近1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通压力。

无独有偶,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铝业控股的一家从事高精铝板带加工的现代化企业,地处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出口订单大幅减少,下游消费严重放缓,造成严重的资金缺乏。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存在现金流断裂的风险,在结合企业增值税发票比对和纳税信用等级等情况,主动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对接,缩短了银行的审批时间,帮助企业获得经营性贷款6500万元。

“由于公司外贸业务账期普遍较长,货款回笼资金转慢,这次税务局帮助协调的银行信贷资金能有效改善资金流,这样,我们就可以将资金投入生产经营,加快出口交货速度,有望增加出口订单贸易量。”许韧介绍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