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党政网群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 纵览苏区巨变”活动圆满落幕

2021-04-27 17:09:55?施良德?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郭晓楷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施良德)4月26日下午,由江西省委网信办、365bet官网:委网信办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 纵览苏区巨变”活动在江西上饶圆满落幕。

赣闽铁路红色环线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4月23日至26日,参加该活动的媒体采访团一行40余人,从英雄城南昌出发,沿着京九、赣瑞龙、南龙铁路及昌赣、合福、沪昆高铁组成的环线铁路,重温革命往事,探寻红色故事,纵览发展变迁,感悟初心传承。南昌、兴国、瑞金、长汀、清流、永安、上饶……由赣入闽,出闽入赣,4天时间虽然短暂,但媒体采访团记者进车站、听党史、访企业、入工地……通过实地探寻、走访,见证铁路在赣闽大地不断延伸,沿途革命老区的经济在快速发展。

上饶火车站:五次嬗变铸就亮丽名片

据介绍,上饶火车站是全国首座垂直骑跨式高铁枢纽站。沪昆高铁、合福高铁和沪昆铁路在此呈十字交汇,形成了三场两所格局,旅客可在站内方便快捷地实现无缝换乘。目前,该站日均停靠列车300多趟,是江西省内停靠列车最多的火车站。平均每日到发旅客5万余人次。

上饶站党总支书记陈卫红告诉记者,火车站始建于1935年,经过1953年、1998年两次原址重建,2006年搬迁到现址,2014年新站房落成运营,历经了“五生五世”。赣东北的上饶因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自古就有“八方通衢”“豫章第一门户”之称,铁路的发展,车站的升级就像为饶城发展插上了隐形的翅膀。

上饶站党总支书记陈卫红向记者介绍火车站。图片来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陈卫红说,“2014年第五代高铁站房启用后,上饶正式迈入了高铁时代。从上饶坐高铁到上海只要2小时50分钟,时速350公里,这种速度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想都不敢想。”

如今,上饶火车站已成为上饶市热门网红打卡地,车站外形象一艘扬帆起航的船,站内的设备设施也更加完善,和谐号动车已经在车站停靠,许多市民都相约到车站或一睹动车风采或兴奋地乘坐动车出行。

航拍上饶火车站。图片来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航拍上饶火车站。图片来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上饶火车站的五次变迁,是时代发展和变迁的缩影。如今,车站平均3分钟接发一趟列车,密集开行、安全方便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大幅缩减了上饶与其他地区的时空距离。从上饶可直达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构建的“2小时生活圈”覆盖了杭州、福州、南昌、合肥等省会城市,不仅方便了上饶人民的出行,更为上饶带来源源不断的游客,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高铁枢纽,大美上饶”,目前,上饶市已经跃升为三线城市,并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美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