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晋安税务:开展“童心铸税魂 税法伴成长”普法课堂

2023-06-01 15:29:32??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5月31日报道(通讯员 杨陈苧 郭燕敏)为进一步增强税收普法力度,提升青少年税收法治理念,5月26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福州市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四年级3班,开展“童心铸税魂 税法伴成长”税收普法课堂。

税务干部在税法小课堂上为学生普及税法知识 晋安区税务局供图

税法小课堂上,税务干部以丰富的教学形式为同学们普及税法知识,将税收与生活中的小事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讲述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税收知识,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诚信纳税的种子。

税务干部还将民法典宣传融入普法课堂,通过互动答题引导同学们学习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教育他们知法、懂法、守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民法意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从现在开始我要多多学习税法知识,当好税收普法宣传员,让爸爸妈妈以及身边的其他人都知道要诚信纳税!”“这节课我学会了很多民法知识,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堂的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争当普法宣传员。

此次普法教育活动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税法、民法的“种子”。下一步,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税收普法教育活动,建立起税务与学校的桥梁,让“税务蓝”牵手“红领巾”,让普法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让法治意识在青少年中生根开花、发芽结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