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神菜”还是要有的,万一流行了呢?

2016-03-09 17:23:12?斯涵涵?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两天,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的同学们被学校第三食堂推出的香蕉炒肉、橘子肉丝、剁椒芋头等“神菜”给惊呆了,这些菜也引发网友吐槽。昨日中午,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第三食堂的“橘子炒肉”推出后,许多学生拍照发微博,引发网友热议。(3月9日福州晚报)

其实,被网友调侃的“神菜”不只出现在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同样也现身国内许多高校食堂。“神菜”之所以受欢迎有几个原因:一是多吃水果和蔬菜已然成为人们的健康共识,水果餐或果肉互搭的“神菜”便迎合了这种需求;二是高校本就是彰显个性、追求创新、青春洋溢之所,与其说是推出的一道道“神菜”,莫若说在某种程度上为学校的奇思妙想做一个特别的广告。

有人将“神菜”称之为“黑暗料理”、“第九大菜系”,不屑一顾之情呼之欲出,对其安全性、可行性提出质疑。笔者认为大可不必杞人忧天。针对莘莘学子推出的创新菜品,无论是食材本身还是制作流程,学校后勤部门都会开展卫生督导,食堂大师傅更是不敢掉以轻心。2014年11月,上海地区高校举办了首届“创新菜肴、创新点心”比赛,“椒盐香脆小馄饨”、“葡萄炒玉米”等一系列神菜惊艳登台,引发关注,其营养性安全性也得到业内专家的认可。“神菜”历经数年数校而不衰,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说明其早已经过市场检验,而那些卖相、口味、营养不佳的自会优胜劣汰。

实际上,水果入菜早已有之,比如菠萝咕咾肉就是一道广东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神菜”系列不过是将其推而广之发扬光大罢了。而八大菜系也非一日练成,而是经过岁月的淘洗和无数能工巧匠精心构思与制作的,假以时日,风行校园的“神菜”或将走上百姓餐桌,成为清新时尚的“第九大菜系”也未尝可知。

网络上有句流行语: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放在这里也很契合:“神菜”还是要有的,万一流行了呢?“神菜”是“黑暗料理”还是创意料理,不妨见仁见智。但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年代,看待新生事物,我们要多几分宽容与鼓励,少几分严苛与粗暴,梦想才能展翅飞翔。小至菜品,大至新观点新方法,莫不如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