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给“微整形”整形,务求“入骨三分”

2017-04-06 17:21:16?范 军?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福州市卫计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对我市五城区医疗美容、生活美容及高档楼宇、住宅区、培训机构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检查53家机构,其中3家因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机构被依法查处。(4月6日 福州日报)

鼻梁整塌了,嘴巴整歪了,额头整出大包,眼睛整失明了……时下,“毁容”事故频发,让人们直呼“微整形”就是“危整形”。乱象丛生的微整形市场,早该“整形”了。福州市对微整形机构进行多部门联动执法、拉网式排查,“整形效果”值得期待。

整治微整形市场,务求动真格,“入骨三分”才是最好的。联动执法也好,拉网式排查也好,都不能满足于“查证”环节。黑整形机构须依法取缔,有证经营的机构同样需要社会监管。

执法监管须走进去、潜到底。不仅要查看整形医生的从业资质,也要检查药剂、用具是否正规。整形行业的暴利一定程度上消解了商家道德和诚信原则,“反正整不死人”成为非法微整形机构的经营信条。监管执法需“来硬的”,才能将“走形”的经营理念扶正。

一直以来,微整形市场存在着“民不告,官不究”的监管疲软现象。“微整形”的监管执法不能仅靠群众举报。大部分群众不具备检查的权限和分辨药剂的专业知识,举报时,伤害已经产生了。

相关部门需走出“不联合,不执法”的思维困境,主动明确责任并予以落实,制定绩效考评制度,将对应的执法监管人员固定在责任区内,长期履职;防范于未然,才是对待“危整形”的正确态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