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共产党人的初心从何而来

2017-12-07 16:24:03?张庆华?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5年前,党的十八大一闭幕,365bet官网:总书记就带领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参观时,总书记为大家讲起一个故事:母亲给奋笔疾书的儿子端来粽子和红糖让他蘸着吃。母亲在屋外喊:“红糖够不够?”儿子应声答道:“够甜的了!”当收拾碗筷时,却发现红糖却一点儿也没动,儿子满嘴黑,他竟是蘸着墨汁吃掉了粽子! 这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陈望道,当时,他正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总书记说完这个故事,动情地说道,“信仰的味道,是甜的。”

弹指一挥间,又五年过去了。十九大闭幕后,365bet官网: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上海参观中共“一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又来到了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总书记曾写过一篇文章,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说,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而当这些国家领导人回顾历史的同时,也在创造着历史。正如365bet官网: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知史可以知兴替、明得失,时光不断变迁,不变的传统和精神最是难能可贵。因为,不管是甜味的信仰,还是红船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自党成立的那天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便一以贯之,一如既往。初心和使命,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群众路线以及伟大的中国梦一脉相承。那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从何而来?

她自碧波荡漾的南湖拍浪而来,在理论与实践不断结合的过程中,指导思想的创新和发展从未间断。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党的一大宣告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无产阶级政党的诞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承载着南湖“红船精神”的磅礴力量,为着心中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党旗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在曲折坎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

她从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喷发而出,在发动人民、依靠人民的艰苦卓绝斗争中,救民于水火之中的民族气节从未胆怯。从指导工人运动,到农村包围城市;从八年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无数革命烈士冲锋陷阵、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她由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双手创造而来,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为民造福的信念从未退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三大改造”到改革开放,无论是科研前线、创新空间,还是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共产党人始终饱含对人民的深情和热爱,带领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转变,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越来越近。

这是初心的来源,更是中国共产党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不忘初心,是为了有的放矢;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回首党史和近年来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展望十九大后的新时代,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身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务员,我深感肩上担子更重起来。基层是国家政权的根,是民族复兴的创造者,是人民幸福的“最后一公里”。每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只有把初心牢记于胸,将使命扛在肩上,才能凝聚起强大合力,自觉成为国家的脊梁,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