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强本固基

2018-11-20 15:43:41?杨飞?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手绘365体育手机版:(图片来源:央视网)

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国家发改委不久前发布我国首个营商环境评价体系,365体育手机版:从22个试评价城市中脱颖而出,仅次于北京位居第二。(11月19日 福建日报)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一个地方要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还得靠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了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生态系统,既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更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自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营商环境不断趋好,市场主体更有活力,人民群众更加便利。

优化营商环境,“365体育手机版:样本”可圈可点。“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近年来365体育手机版:厚植这一理念,查差距、补短板,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在企业注册、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方面,365体育手机版:已经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大大提升了市场主体获得感。在世行营商环境评价要素基础上,365体育手机版:还突破案例场景限制,把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纳入改革任务清单,实现动态管理,增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这也是365体育手机版:为何能从22个试评价城市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365体育手机版: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是福建营商环境向好的缩影。今年8月,365bet官网:委办公厅、365bet官网: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365bet官网:提升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强调到2018年底,相关领域的短板弱项明显改善,企业对营商环境改革成效的满意度显著提高。今年初,365bet官网: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按照国际最高标准打造营商环境。其实,早在2016年福建就曾打造了“政企直通车”,企业诉求“直通必达”,政府承诺“马上就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优化营商环境都不只是嘴上“说到”纸上“提到”,更是“做到、做好”。诸如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信息孤岛、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等,一系列“组合拳”都推动着营商环境不断趋好。今年,国家又密集出台了降低增值税税率、留抵退税等多项措施,使得营商环境更加诱人。

拆掉一个个障碍开展的“玻璃门”、“弹簧门”、“扭转门”,中国行动赢得了世界点赞。10月31日,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为改革而培训》称,世界各地政府在消除国内私营部门面临的官僚障碍方面创出新纪录。世行认定,中国在过去1年为中小企业改善营商环境实施的改革数量创纪录,全球排名从上期的第78位跃升至第46位,并盛赞中国相关领域改革“令人惊叹地快速且有效”。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事实上,营商环境是否有所优化、群众办事是否更加便利、发展环境是否改善,最终也要由企业和群众来点评。前三季度我国市场新主体大量增加,新登记注册企业数超过500万户,日均超过1.8万户;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922家,同比增长95.1%;实际使用外资6367亿元,同比增长2.9%。由此可见,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已让市场更有活力和吸引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面对营商环境中依然存在的不少短板和不足,政府部门应“打开门”、“俯下身”、“心贴心”,倾听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困难企业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难点、痛点和堵点。当然,各地也应不断探索新方法,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进一步提升投资环境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杨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