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网络祝年】返程行李箱,小空间里装着大亲情

2019-02-12 09:04:34?丁恒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

10日深夜(中国农历正月初六),在兰州定居多年的张治国从近千公里外的甘肃庆阳市山区老家返程归来。由于交通不便,辗转了整整一天车程的他已疲惫不堪,但满地大包小包的各种“乡产”让他思绪万千。“慈母手中箱,临行密密装。”一夜无眠的他发微博图文感慨道。(2月11日 云南网)

返程时刻,各式各样被塞满的行李箱照片再次占据C位。除了肉、蛋、米、油、水果等这些常见的家乡特产之外,甚至连“佩奇”也被装进了这个小空间里面……正如网友所言,几乎没有任何一个行李箱,可以留着一丝缝隙离开家门。不难看出,虽然这些东西并不值钱,有的甚至是土得掉渣,但却饱含着浓浓的亲情与乡愁,还有父母所有说不出口的牵挂和不舍。

在社会分工专业化、精细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们被卷入到一个开放的、流动的社会化体系之中。尤其是在紧张快速的生活节奏下,朝九晚五的工作压力面前,子女与父母的相互守望变得异常艰难,“常回家看看”的频率也无形中被稀释了。正因此,在短暂的相聚重逢后,父母总是尽可能把子女喜欢吃的家乡特产多装一些,把最浓的思念、最浓的亲情、最浓的关爱都装给自己的子女。可以说,被各种土特产塞满的行李箱,本身所凸显的并不是这些物品本身的价值,而是沉甸甸的舐犊之情。

不难看出,返程行李箱照片之所以能够占据“C位”,之所以能够引发“原来天下妈妈都一样”的共鸣,就在于它触碰到了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在行李箱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无论是一枚土鸡蛋,还是一个热馒头,抑或是一把小青菜、一罐小酱菜,代表的不仅是家乡的特产美味,还有父母沉甸甸的爱与思念。正是因为聚少离多,正是因为距离太远、陪伴太少,父母才竭尽全力把小小的行李箱塞满,希望子女在离开家乡之后也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让惦念一路相随,也因此,装满了亲情与思念的返程行李箱才显得那么的珍贵。

家是我们暂时歇息的驿站,也是我们重新出发的码头。拖着沉沉的行李箱,揣着满满的亲情,我们再一次启程,千万不要忘记回头看看,更不该忘了日后多联系、多关爱父母。对于子女而言,应该把父母的爱与思念化作一股动力——无论身处何地,无论自己再忙再累,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有时间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能陪伴在父母身边的就尽量陪伴;实在抽不出时间的也要经常打个电话,问候下父母的境况,报告下自己的生活,少让父母为远方的我们担心。

慈母手中箱,临行密密装。“这世间,有种爱叫妈妈觉得我在外面永远吃不饱,有种爱叫恨不得把全世界塞进你的后备箱。”对于父母来说,装得满的只是那一个小小的行李箱,对我们的爱却永远装不满,也装不下。毕竟,再遥远的距离也阻隔不了亲情的思念。这无疑提醒子女们,在享受父母无私大爱的同时,也给予他们更多的爱与关心,因为他们正在慢慢老去,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则悔之晚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