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战“疫”面前,人人都是坚强战士

2020-02-01 12:16:06?作者:左崇年?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截至1月31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791例(江西省、陕西省、甘肃省各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1795例,累计死亡病例25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3例,共有疑似病例17988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防控部署,《国务院部署五项举措 要求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指出,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有关部门和地方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发热门诊,开展全覆盖筛查。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有效遏制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全国上下闻风而动,全国各地从组织各方力量展开防控,从全力救治患者,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各级党委和政府展现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除夕前后武汉告急,解放军和各地医疗救治队迅速驰援,一件件防护服、一个个口罩被紧急调运。镜头下的工地紧张有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从无到有、渐渐成型,凝结了基建工作者的血汗,聚集了全国人民的目光。无论是“硬核”的防控方式,还是延长假期的务实之举,这都是基于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渴望,都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以人为本的体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爆发后,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无数医务人员以大无畏的科学精神,日以继夜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元月18日傍晚,今年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第一时间乘坐高铁冲往武汉防疫第一线,了解病人情况,寻找解决方案。隐瞒了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妻子,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 。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为了抵抗疫情,社会各界都先后向疫区捐款捐物献爱心,可谓是众志成城!83岁捡废品老人戴轩捐款1万元抗击疫情署名“知恩者”……在“新冠肺炎”肆虐的中华大地上,一个个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大爱的颂歌,那分明是我们抗击疫魔的一大力量源泉。

战“疫”面前,人人都是坚强战士。减少人员流动,实施有效防控是关键。广大群众应自觉参与,积极防控,少出门、多居家,勤洗手,自觉接受观察监控,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

我们一方面要正确理性地认识病毒与城市、病毒与人的关系,全社会时刻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控新型肺炎疫情,不是哪一个地方,哪一个部门的事,而是全社会的事,每一个人都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主角,没有旁观者。人们坚信,唯有人人参与,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必将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左崇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