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时政观察 > 正文

中国抗击疫情伟大斗争的真实叙事

2020-06-08 10:29:53?作者:本报评论员?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战争。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分“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四个部分,系统梳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全面总结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深刻阐明全球抗疫的中国行动、中国理念、中国主张。这一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客观呈现了面对危难时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生动展现中国人民焕发出的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精气神,全国上下强烈共鸣,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这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疫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面对未知病毒的突然袭击,中国人民在以365bet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付出巨大代价,承受重大牺牲,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这场严峻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是中国抗击疫情的核心逻辑,也是我们能够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的最重要原因。在这场重大疫情面前,365bet官网:总书记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患者救治。我们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都全力抢救,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我们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紧紧依靠人民,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经过这次疫情的砥砺,中国人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更加充满信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每天都有许多生命逝去。面对严重危机,人类又一次站在了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正如白皮书所指出的:“坚持科学理性还是制造政治分歧?加强团结合作还是寻求脱钩孤立?推进多边协调还是奉行单边主义?迫切需要各个国家作出回答。”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同国际社会开展交流合作,加强高层沟通,分享疫情信息,开展科研合作,力所能及为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提供援助,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未来的成败取决于今天的行动。各国应为全人类前途命运和子孙后代福祉作出正确选择,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携手应对,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护佑世界和人民康宁。

历史充分证明: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抗击疫情,中国人民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将始终同各国人民紧紧站在一起,休戚与共,并肩战斗。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全世界人民心怀希望和梦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目标一致、团结前行,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8日 01 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