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2020-08-10 09:29:24?作者:刘厚廷?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2018年2月11日,365bet官网: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调研,在四川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和干部群众围坐在火塘边一起谋划精准脱贫之策。总书记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要建强基层党支部,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真抓实干,不图虚名,不搞形式,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响鼓重槌担使命,真抓实干求实效。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面对最后的困难、最难啃的“硬骨头”,更需要齐心协力、顽强奋斗、只争朝夕、练好内功,真抓实干方能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尤其是要发展壮大前景好、可持续的扶贫产业,与贫困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和质量,让一项项创新举措有效实施,一个个扶贫项目落地生根,一户户贫困家庭创收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精准高效,就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脱贫攻坚要真抓实干,就必须下足“绣花”功夫,瞄准突出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既讲究进度,更注重质量,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措施的针对性,确保脱贫措施切实管用、脱贫成效立竿见影。要夯实关键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决心,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能镌刻出一幅幅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时代画卷。

面对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大的信心和毫不放松的紧迫感,严防形式主义侵袭。形式主义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绊脚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锤炼严实作风。要拿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树立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培育求真务实的作风,形成实干苦干的氛围,搬开“绊脚石”、打掉“拦路虎”,为千千万万实干者搭建平台。

没有内在动力,仅靠外部投入大量资金、物资等“输血”式扶贫,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有有针对性地扶志扶智,把贫困群众的心焐热、脑更新、劲鼓起,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自身“造血”巩固“输血”的成果,才能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困。当前,大多数贫困群众尝到了勤劳脱贫的甜头,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走上了脱贫奔康之路。在剩余的时间里,要啃下深度贫困这块“硬骨头”,必须加大真抓实干力度,方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刘厚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