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严把“质量关”,下好消费扶贫“共赢棋”

2020-09-08 09:29:52?作者:婧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城市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已经启动。(9月7日 新华网)

脱贫攻坚是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步,也是关乎全国各民族的共同利益,要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的工作,也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而消费扶贫就是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重要方式,既让贫困群众有了可销售的渠道,也让消费者有了可保证品质的产品,对于双方都有力,是推动脱贫攻坚中的一步“共赢棋”。

消费扶贫让消费变得更高尚,既满足了消费者的生活需求,也奉献了爱心,这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当然,消费扶贫的作用也是显著的,能够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刺激消费,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让消费者的购买满意度越来越高,更能够加速整个经济社会的流动速度。要让消费扶贫的好模式走得更远,就需要以“共赢”为出发点,以“质量”为中心,才能够为脱贫攻坚注入更强劲的内生动力。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把“质量关”。风成于上,俗化于下。要保证消费扶贫产品的质量,就需要各行业的主管部门扛起自己的责任,能够对行业下的每一种产品都严格检查、监督,才能够确保产品的质量经得起检验,只有上级部门保持“严”的态度,才能够让下级部门能够在产品的要求上更严格,避免在检验的时候不过关。一级一级地抓质量,一层一层地抓落实,更严格的要求,高标准审核,才能让产品质量不打折。

每一个销售渠道要严把“质量关”。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诚信如同名片,是产品的金字招牌。每一个销售渠道既是连接贫困群众,也是连接消费者,他们要对双方负责,不能一味地追逐利益,要始终以“诚信”为本,能够对流入市场的产品进行严格把关,对每一个消费者负责,以良好的售后服务,物美价廉的竞争优势,才能够确保买卖双方获利,让消费扶贫更深得人心。

扶贫系统对产品要严把“质量关”。消费扶贫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关系其成败的关键环节,这就需要用好扶贫系统,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行摸排,确保应帮尽帮,能帮尽帮。同时,也需要扶贫干部做好扶贫产品质量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才能树立好良好的产品口碑,赢得更多的回头客,以更稳定的消费群确保贫困群众更稳定的销售收入,让消费扶贫带给贫困群众实实在在的好处。

产品质量是推动消费扶贫的内生动力,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关键内容,要让消费扶贫行稳致远,要下好消费者和贫困群众的“共赢棋”,尤其需要严把产品的“质量关”,以质取胜,才能站得住脚跟,也才能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让“网红”产品长盛不衰,让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中释放更大的活力。(婧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