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切勿过分依赖求职服务机构,提升自身是良策

2020-09-10 17:58:51?作者:史伟叶?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就业压力不减、招聘信息繁多……一些人瞄准求职者“花钱买省心”的心理,推出了付费求职培训产品。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求职服务机构在推销时往往夸大其词,诱导迫切希望获得工作的毕业生签订合同。一旦产生纠纷,维权耗时费力。(9月10日工人日报)

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为874万,再创新高。近几年,大学毕业生人数连年增长,就业压力增大。许多毕业生在找工作时一片茫然,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存在掌握的招聘信息少、简历做得不好、面试能力差等问题,希望能够得到专业的指导。这些需求催生了大量的求职服务机构,而这些机构打出的广告刚好能解决毕业生就业中遇到的问题。许多毕业生天真地以为在这些机构高价购买了就业服务就能打通大公司的“后门”,能够像搭了顺风车一般更快地找到工作,并且这份工作单纯靠自己是拿不到的。实则不然,很多购买过就业服务的毕业生的经历是,花钱不等于有工作,更不等于这份工作会比通过自己努力找到的好。所以,切勿当甩手掌柜过分依赖求职服务机构,提升自身才是良策。

其实,求职服务机构本身自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他们贩卖的是招聘信息的时间差。由于长期从事求职服务相关工作,他们掌握的招聘资源确实会比初入社会的毕业生多,也了解各大公司的长期招聘情况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有时依托求职机构确实能得到令人心仪的工作。但是,这大部分是建立在毕业生本身很优秀、有能力的基础上。此外,毕业生与求职服务机构间的纠纷也时有发生,或是因为毕业生没有找到工作,或是因为求职机构没有履行之前承诺的义务。结果往往由于毕业生处于弱势地位,且急于找到工作,不想浪费时间过多纠缠而不了了之。所以,切勿过分依赖求职服务机构,关键还得靠自己。

为了营造一个有序的求职就业服务环境,让毕业生少走弯路,更快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还需多方努力。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求职就业机构的审查监管,严格执行市场准入标准,规范各项服务价格,对证件不齐全或欺骗毕业生的机构及时做出处罚。各高校要开设高质量的职业规划课堂,传授制作简历的技巧,解答学生的就业困惑,提高面试技能,提供更广泛的招聘信息,为学生的就业搭建好平台。毕业生要提高认识,找到好工作的关键是自身能力高,多和老师同学交流,了解就业情况,做好职业规划,确定目标就业,搜集岗位需求并不断努力。

切勿过分依赖求职服务机构,莫让机构套住钱财更套住自己的前程,并不是购买服务的价格越高,找到的工作越好。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自身本领才是良策。(史伟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