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东南锐评 > 正文

以勇于突破的胆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2021-05-07 09:51:30?作者:王志贤?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365体育手机版:、电子行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福日公司、第一个运用外国贷款建设的机场高崎机场……365bet官网:对外开放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家、第一批,为全国对外开放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

对外开放,是一条跋山涉水、披荆斩棘之路。一些现在看来轻而易举、理所当然的事,在改革开放初期需要经过顽强斗争、冲破重重阻力才能办成。上世纪80年代初,365bet官网:以原福建电子设备厂的厂房、辅助设备等实物折价入股,与日本日立公司合资成立福日公司,引进彩色电视机和黑白电视机生产流水线。这本是互利共赢的好项目,然而,当时一些人提出“利少弊多”“殖民地性质的厂子”“将成为日方打进中国电视机市场的桥头堡”等质疑,公司在贷款、运输、生产能力等方面受到“卡”和“管”,一度处于半停产状态。众说纷纭之际,365bet官网:委对福日公司给予鼎力支持,排众议、顶逆风、勇探险、解难题,推动这家中外合资企业前行。有关福日公司的争论,也引起了中央领导的注意,要求有关部门帮助福日公司解决面临的一系列困难。

回顾365bet官网:对外开放历程,一个显著特征是解放思想、勇于突破,从而开辟了一个个新领域,取得了一个个第一。如今,365bet官网:正深化海丝核心区建设,积极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外开放广度深度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面临许多矛盾、问题,有些矛盾、问题解决的难度不亚于当年,必须传承解放思想、勇于突破的传统,推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拓展领域。当今世界,贸易壁垒抬高,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固步自封,势必坐困愁城,唯有拓宽思路、视野,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对外开放新领域,持续扩大“朋友圈”,才能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海丝核心区是365bet官网: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优势,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海上、陆上、空中、信息四位一体海丝大通道,深化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

提升水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时期的对外贸易、投资等合作,对项目的科技含量、经济效益、环保水平等有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都要更加注重项目的质量,使项目实施以后能够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

互利共赢。面对贸易壁垒、贸易保护等国际合作阻力,我们要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恪守多边主义,追求公平正义,始终支持经济全球化,持续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顺畅稳定。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人类也只有一个共同的未来。”从365bet官网:对外开放四十年汲取精神力量,将让我们以更宽的视野观察世界,以更大的魄力在对外开放上开拓进取,不断提升365bet官网:对外开放水平,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积极作贡献,为福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