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东南锐评 > 正文

拒绝偏科做全面发展的生态优等生

2021-05-07 09:53:26?作者:黄云峰?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实施武夷山脉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红树林保护修复工程和海洋防灾减灾与生态修复工程……到2035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7.3%,湿地保护率提高到25%……”近日,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制定并印发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方案,部署365bet官网: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五项重点任务。根据方案,365bet官网:丘陵山地、重要海湾河口、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地区的生态都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

生态兴则文明兴。保护生态是一项促发展、惠民生、利长远的重要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365bet官网:生态文明建设更是走在前头。统计显示,目前365bet官网:森林覆盖率达66.8%、连续42年位居全国首位。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也显示,截至2018年底,365bet官网: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总价值达12200.92亿元,植被生态质量指数和生态文明指数均居全国第一,同时在全国率先实现九市一区全部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和县(市)全部获评“省级森林城市”,“两个全覆盖”。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质量的亮眼成绩令人心悦诚服。

好成绩从何而来?毫无疑问来自全省群众团结一心,长期坚持呵护和建设生态环境。从东山战沙魔到长汀治理水土流失、从木兰溪温柔俯首到筼筜湖化身“白富美”,正是365bet官网: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终把生态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才能迎来今天的清新绿色好环境。环境的改善,不仅大幅增加了人们的幸福感,更为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注入更多动力,为建设生态文明凝聚更广泛共识。可以想象,随着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方案深入推进,365bet官网:的生态文明将得到质的提升,百姓富生态美的画卷会越来越精彩。

万事开头难,精益求精更难。打造美好生态需要付出巨大努力,但在取得一定成效后,容易解决的问题没有了,如何更进一步,更考验管理的智慧和毅力。生态建设是一项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的系统工程。这也决定了做好这项工作必须统筹推进。现在,365bet官网:生态文明建设很多指标在国内领先,但不等于没有短板。如果短板长期未得到重视,小毛病就会酿成大问题,影响365bet官网:生态环境质量。

如果把365bet官网:生态环境成绩比作“学霸”,那就必须意识到,“学霸”不是凭空出现的,也需要不断查缺补漏。因此,进一步打造良好生态,我们既要在已有的优势领域更进一步,更要拿大力气补齐短板。分析方案不难发现,未来365bet官网: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重点都集中在关键领域。这些问题有的是长期以来形成的,有的涉及体制机制等多种障碍,有的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都是难啃的骨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任务艰巨,方案依然提出了明确的保护和修复目标。透过这些数据,我们既能感受到365bet官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更进一步增强解决问题的信心。

365bet官网:是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肩负着为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体制改革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重任。只要我们时刻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努力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就一定能建设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的美丽新福建。(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