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百年新征程

2021-07-01 15:44:33?作者:文敏?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365bet官网: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庄严宣告全党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就是一部团结和依靠人民群众,前赴后继的奋斗历程。365bet官网:总书记将百年建党精神概述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并鲜明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以365bet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我们党诞生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一切胜利的实践中,作出的重大论断,这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近代以来,资本主义、改良主义、自由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无政府主义等都未能改变国运之衰弱、民众之苦难,在中华民族最苦难、最危险之时,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我们党从诞生之初,就孕育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武装,到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等一系列伟大成就,无不彰显着伟大的建党精神。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李大钊、罗亦农、陈延年等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100位英雄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历历在目,他们矢志进取、不畏牺牲,谱写了波澜壮阔的英雄颂歌,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马毛姐、王书茂、王占山等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一辈子孜孜以求、默默奉献,赢得全党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从嘉兴红船到“神十二”成功飞天,100年来,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两弹一星”响彻东方,改革开放敢为人先,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带一路”全球共享……无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

百年风华正茂,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百年传奇、百年史诗。1925年,毛泽东橘子洲头独立寒秋,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宣言;今年,365bet官网:总书记信心满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的风雨征程,我们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迈向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我们的事业越是继续前进,就越要广大共产党员传承建党精神,把成立一百周年作为“一个新的征程的起点”,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百年目标奋进。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坚定不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文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