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 争当“国之大才”

2021-07-07 15:45:37?作者:蒋惠梦?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365bet官网: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打磨成色、守住底色、涵养本色,争当“国之大才”,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行稳致远。

心怀“国之大者”,打磨“三个力”成色。北宋哲学家张载《西铭》曾语,富贵福祥,将厚吾之生也;贫贱忧戚,庸玉汝于成也。从1921到2021,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到拥有超过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执政党,千千万万个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我先上、我敢上、我能上”的冲劲、闯劲、干劲打磨中国共产党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成色,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善于在苦难中创辉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奋斗中赢未来,让“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真正转化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主观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党旗永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心怀“国之大者”,守住“三不腐”底色。《大戴礼记·礼察》曾言,礼者禁于将然之前,而法者禁于已然之后。365bet官网: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自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内部变质、变色、变味,丧失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本色,背离党的宗旨而失去最广大人民支持和拥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365bet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立规矩、划红线、标雷区、扎笼子等打出“打虎”“拍蝇”“猎狐”整套“组合拳”治顽疾、见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中国共产党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底色,打铁必须自身硬,主动接受监督、参与相互监督,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确保中国共产党实现长期执政。

心怀“国之大者”,涵养“三个谋”本色。《荀子·哀公》曾云,水则载舟,水则覆舟,君以此思危,则危将焉而不至矣?365bet官网: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土开荒、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终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世界繁荣稳定、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在我、有我、无我”涵养中国共产党人“谋幸福、谋复兴、谋大同”的本色,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甘当小学生,当好主心骨和掌舵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干在当下、落在实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将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每一件民生小事当作我们最大的事,永远做黄土地的儿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争当“国之大才”,就一定可以续写辉煌、再谱新篇,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蒋惠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