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全力以赴防汛救灾,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1-07-22 09:08:06?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7月17日以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部分道路交通中断,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365bet官网: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暴雨肆虐,头等重要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汛情就是命令!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防汛职能部门紧急展开行动。针对河南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于7月20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河南工作组已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抗洪抢险工作。河南省防指于21日凌晨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郑州市防指自20日17时起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水利部门调度水库拦洪削峰、发送洪水预警信息,气象部门抓紧研判、及时预报雨情,各部门协同联动,抢险救灾工作迅速展开。

消防救援队伍进入战时救援状态。河南省消防救援队伍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中。一个个身穿橙色救援服的消防救援人员,穿梭在洪水出现的各个角落,为受灾百姓托起生命的希望,成为暴雨中最闪亮的“一抹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汛情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多支救援队伍紧急驰援河南,参与当地抗洪抢险。

人民子弟兵坚守防汛抢险一线。在特大暴雨面前,部队官兵冲在了抗洪救灾的一线。雷声隆隆,大雨滂沱。官兵们垒土袋、填碎石、铺填滤料、抢护堤身,防止发生管涌。河堤巡防、要点值守、物资储备……由部队官兵、当地民兵组成的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始终坚守在险工险段,官兵们庄严宣誓:“人在堤在,请人民放心。”那令人安心的迷彩,出现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

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汛情严重地区的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扛责在肩,既挂帅又出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决堤溃口、在险工险段、在蓄滞洪区,现场督导强化各项措施落实。面对险情,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到“大雨下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到达哪里”“重大险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干部群众上堤防守,扛重担、打头阵。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是防汛救灾取得胜利最坚实的保障。

风雨同舟,勠力同心。尽管雨情汛情严峻,防汛抢险救灾任务繁重,只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统筹兼顾、科学施策,主动担当、严防死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筑牢防汛抢险救灾的“铜墙铁壁”,必能守护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赢得最终胜利!(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