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理财课”变“劫财课”必须引起重视

2021-12-08 16:53:07?作者:刘林?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元理财课,投资小白也能学”“只要九块九,投资大V带你飞”……近年来, 各种名曰“理财课”“财商课”的在线课程广告充斥于各大网络平台。然而,当人们报名之后,却普遍遇到“课程内容质量较低”“虚假宣传”“教师不够专业”等问题。

当下,确有许多年轻人有理财刚需,迫切想了解、学习理财知识与技能。用高质量的财商教育去承接民众对此的普遍需求,本可培育出庞大的财商教育市场。遗憾的是,当下财商教育服务在供给端严重滞后,很多企业的“理财培训”生意仍处于“坑一笔是一笔”的野蛮生长阶段,而非着眼于“深耕细作”“价值创造”。基本的套路就是以1元、9.9元的引流课或训练营“跑马圈地”,广纳用户。引流课期间继续“循循善诱”,给用户洗脑,用多种方式推进下一步的诱骗。

供给端与需求端严重脱节,是对用户的错付,也是对财商教育行业的伤害。为了防止理财课变“劫财课”,一要在规范化监管上狠下功夫,做到既“堵”又“疏”。一方面将财商教育纳入教育体系,同时引导正规金融机构等组织成为财商教育供给主体;另一方面要把好资质审核关口,管住伪理财课营销套路。二要强化引导,让网民意识到财富管理是一门具有较高门槛的专业技能,收益与风险是一体两面,天底下没有只赚不赔的投资。无论是直接尝试理财或是上理财课程学习理财,都不要被夸大其词的片面宣传冲昏了头脑,自己应有慎重的思考,冷静的选择。(刘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