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总想为别人撑伞的鸿星尔克注定大“火”

2022-05-11 17:20:59?作者:张译文?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最近,莆田一场大火让国民品牌鸿星尔克再次“火”出了圈,一时之间,鸿星尔克再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

事件的原因是这样的:4月29日,莆田一家工厂发生火灾,这导致鸿星尔克在附近的合作工厂也被波及。不计其数的设备和货品瞬间化为废墟,已被疫情影响三年的企业突然又遭遇毁灭打击。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作为利益受损者的鸿星尔克会向该工厂索要多少赔偿的时候,鸿星尔克却做出了令人出乎意料的决定。他们没有追究合作工厂因火灾导致订单违约的责任,反倒积极伸出援手,组织人力、财力、物力帮助清理抢修受灾厂房,并鼓励受灾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5月5日,合作伙伴鑫泰永升给鸿星尔克送上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写满了对鸿星尔克的感激之情,“你们帮助的不仅是一座工厂,更是工厂背后赖以生存的无数家庭,衷心感谢你们的德善之行……”笔者为鸿星尔克这份在危难下依然坚持不忘初心、患难与共的真情所动容,也正是其在危难中所展现的这份民族企业的大义,才让鸿星尔克又一次广受赞誉。

“因为自己曾经淋过雨,所以总想为别人撑伞”。鸿星尔克对受灾企业的这份宽容与体恤或许也与自身的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2015年,一场大火同样让鸿星尔克遭受重创,工厂一半设备被烧光、濒临倒闭,正是这种困难中走来的经历让鸿星尔克对受灾企业格外感同身受。

回望近两年,这样一个本来已经近乎被我们遗忘的国货品牌却屡屡出圈:2020年新冠疫情捐赠武汉1000万物资、2021年河南水灾捐赠5000万物资……胸怀全局的鸿星尔克用行动诠释着社会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也为其他企业作出了表率。难能可贵的是正当如此爱国的企业收获了一众圈粉,大批野性消费者抱着“跺脚”也要买鸿星尔克鞋穿、炎炎夏日夏装卖到脱销即使买羽绒服穿也无所谓的时候,鸿星尔克依然坚守自己品牌初心,没有借机涨价、没有以此降低生产标准,而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民族品牌,严守职业底线和政治红线,这样的民族品牌获得如此多的消费者当之无愧。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无数的中小企业正在倒闭的边缘苦苦挣扎。我们期待能有更多的像鸿星尔克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挺身而出,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扶危济困、患难与共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传统美德,同时它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企业的责任,每个民族品牌的担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大家互帮互助,我们终将会战胜困难,穿越寒冬,拥抱暖阳!(张译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