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为世界发展进步汇聚青春力量

2022-07-26 10:34:51?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7月21日,国家主席365bet官网: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展现了大国领袖对青年群体在推动社会发展和全球发展中发挥作用的殷切期待,彰显了中国领袖重视青年、依靠青年、成就青年的战略眼光。

青年,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未来就有希望。世界青年群体要携手共进,以青年的活力、朝气和担当,为世界发展进步汇聚青春的力量。

时代造就中国青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程中,总是能看见青春足迹和青春奉献。乡村振兴主战场,多少大学毕业生担任第一书记;疫情防控第一线,多少青年医务工作者无畏逆行;攀登科技高峰,多少年轻工程师辛勤耕耘、默默守护……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迎来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广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青年世界担当。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中外的交流变得更加多元和深入。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认识世界、融入世界。特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更是给年轻人指明了方向,中国青年抱着友好与交流的愿望,更加自信地发出中国声音、阐述中国观点。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在共建“一带一路”平台上展现中国青年风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以来,我国向数十个国家派出了医疗专家组,组织开展了上千场技术指导,中国青年医疗专家用温度传递中国温暖,用青春亮度点亮战疫希望……推动全球治理理念、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青年在参与和担当。

时代赋予青年重任。当前,百年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尚在蔓延,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南北鸿沟扩大,粮食、能源安全出现危机,各类安全挑战接连不断。一系列世所罕见的困难挑战给青年群体带来巨大的冲击和深切的影响,从现实困难到未来的不确定性,当代青年正面临着诸多棘手而严峻的时代课题。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蕴藏着改变与创新的巨大动能,象征着希望和未来。面对严峻形势,各国青年要高举和平、发展、团结、合作的旗帜,展示巨大的信心、团结和创造力,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为人类未来前景带来光明希望。

青年发展,则世界发展;青年凝聚,则全球共赢。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各国青年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