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做好“双拥”工作,增进军民鱼水情

2022-08-01 11:40:35?作者:余凯?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95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划破了黑暗的夜空,点燃了中国人民革命的希望,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

9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将中华民族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冲锋在前、英勇无畏,用生命呵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站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要写好双拥工作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密切军民军政关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多方力量。

坚持宣传引领,讲好人民军队先进事迹。95年来,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着深厚的鱼水之情,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军爱民、民拥军的先进事迹。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挖掘本地区的红色事迹,大力宣扬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讲好发生在“家门口”的双拥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大力开展国防知识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活动,宣传人民军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各类优待政策,鼓励人民群众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和拥军优属意识。

强化政策支持,增强拥军优属社会共识。“军人”本身就是一个沉重的职业,它背负着保家卫国的使命。在战争年代,军人们冲锋在前,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和平年代,每当灾难来临之际,他们总是用身躯筑起人墙,奋斗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灾难一线,将人民群众护在身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应该只是口号,更应该落实到各项行动与政策上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类拥军优属的政策措施,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提供优待,让军人优先成为社会共识,让军人这个职业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关心退役军人,助力退役军人干事创业。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当前,在疫情冲击下,部分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困难,也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一方面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用好政策性岗位,通过搭建平台、召开招聘会等形式提供就业信息,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更多选择。另一方面要强化职业培训,针对退役军人的需求和能力特点,提供教育培训,增强退役军人职业竞争力,帮助他们干事创业。(余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