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让网络空间劲吹文明新风

2022-08-26 11:36:50?作者: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28日至29日在天津举办。大会以“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将发布《共建网络文明天津宣言》和一系列网络文明建设成果。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365bet官网:总书记在去年召开的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中强调,“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自1994年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广泛普及,并得到创造性应用。同时,互联网发展早期的匿名性、虚拟性,也让一些杂音噪音进入网络空间,甚至还有很多虚假信息误导群众、混淆视听。党的十八大以来,在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引下,我国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根本扭转了过去网上乱象丛生、阵地沦陷、被动挨打的状况,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网络空间成为我们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新空间,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有力营造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良好氛围。

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目前我国网民规模已经位居世界首位,截至2022年7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14.55亿户。互联网在创造生产生活新空间的同时,也在安全治理上带来了新问题新挑战,提升治网管网能力,成为重大而紧迫的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快速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逐步健全。“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成效显著,开展数十项专项治理,深入清理负面有害信息、违法违规账号与移动应用程序,赢得了网民的积极支持和充分肯定;持续推进“净网”“剑网”“护苗”等一系列专项整治,促进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电商购物、搜索引擎、社交互动等不同形式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健康规范发展;坚决遏制算法滥用、“饭圈”乱象、文娱及热点排行乱象等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和突出问题;防范资本无序扩张,为资本设置“红绿灯”……网络空间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让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部门积极开拓创新,培育网络文化新风尚,拓展道德建设新空间,构建网络行为新秩序,打造文明创建新品牌,广泛凝聚起网络文明向上向善的社会共识。让网络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深入实施,引导亿万网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网络法治观念、培育文明用网习惯、提升网络安全技能。传播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规范,中国网络诚信大会连续举办,积极营造守信互信、共践共行的良好社会氛围。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中国好人”网上评议和发布活动形成良好示范带动效应,有效弘扬网络文明、净化网络环境。缅怀英雄烈士、传承英雄精神,自2018年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以来,各地深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组织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打造《中国好青年》《青年网络公开课》等系列品牌产品,在广大青年网民中产生良好反响。

极目远望,彩云长在有新天。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为契机,激荡思想、汇聚共识,守正创新、奋楫争先,全力守护网上精神家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